深夜长沙一出租车司机因不愿逆行被乘客殴打,司机发声:已调解,目前未收到道歉

日前,一则长沙出租车司机遭受乘客殴打的事件在网上引发热议。1月11日凌晨2时许,这台出租车行至开福区伍家岭路,到达一个标有单行标志的路口,因司机不肯逆行,被该乘客暴力殴打。

1月14日,潇湘晨报记者根据比对与多方联系,来到了当时的事发路口。当天,被殴打的出租车司机陈师傅以及所在出租车公司均发声:虽然该事件已调解,但打人男子至今未道歉。

事发:因不肯逆行,乘客暴打出租车司机

事发经过被行车记录仪记录了下来。视频显示,11日凌晨2点17分许,出租车行至伍家岭路一处标有单行线的禁入标示的路口,车速缓了下来。

驾驶员解释此处不能进入,有交通监控设备,担心自己被抓拍。乘客要求其无视标示继续前行,催促“走咯,我住这里。”坚称逆行不会被抓拍。沟通无果,乘客的情绪逐渐暴躁起来。

突然,乘客突然暴怒,驾驶员发出了哀嚎声;不久后二人出现在车外,欲逃离殴打的驾驶员被男性乘客尾随,男子向已经倒地的驾驶员连踢多脚。

根据视频的比对,潇湘晨报记者得知,事发地在开福区银星路与伍家岭路的交叉口。1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了现场。

该路口设有单行指示标志,只允许由南向北通行,同时两个方向均有摄像头。记者在现场看到,偶尔有极个别电动车逆行,绝大部分车辆均遵守了禁行标示。

在这里逆行真的会“没事”吗?记者咨询了新河街道陈家湖社区书记刘刚,他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据悉,伍家岭路周边小区、居民较多,交通压力很大。早在2016年就进行了道路提质改造,将伍家岭路部分路段设为单行线,以疏导芙蓉路上的交通压力。

刘刚称,该路段两端的摄像头24小时工作,一旦发现逆行的违法行为将进行抓拍。“不存在乘客所说的‘不会被查’。”社区提醒路过的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出行的交通安全。

后续:司机已接受调解,打人者仍未道歉

据了解,司机姓陈,是湖南湘龙出租车有限公司的驾驶员。14日,记者联系上该出租公司的总经理龚诚,得知在公司介入此事之前,双方已到辖区派出所调解,陈师傅接受了打人者1500元的赔偿。“但至今未得到一句道歉。”

龚诚表示,公司方面得知这件事已经是事发的第二天了。挨打后,陈师傅没有第一时间通知公司、去医院做检查,而是到派出所接受了调解,对方给予了经济赔偿。

得知了事件经过后,龚诚已到陈师傅家中慰问,公司与上级主管部门将密切关注此事的后续发展。一方面,公司方将督促陈师傅尽快去医院做检查,确保身体无大碍;另一方面,公司也会密切关注陈师傅的诉求,全力配合维权。

“虽已经然调解了,但陈师傅在完全没有过错的情况下受到殴打,且至今未得到一句道歉。”龚诚坦言,公司方对于这个结果并不满意:“我们希望打人者能向陈师傅道歉,向所有出租车司机说一句对不起,也希望认真为长沙人民、外地客人服务的驾驶员,不要再无缘无故的受到殴打和侮辱。”

声音:平时少说话怕激怒乘客,这次“防不胜防”

陈师傅今年50多岁,在同事的眼中,从事出租车司机8年以来,他一直是个遵规守纪的“老实人”。

14日,记者联系上陈师傅本人。他回忆,当晚自己闻到了明显的酒味,最终从拳脚下获救,得益于一名刚好路过的同行。

陈师傅告诉记者,如果产生了交通违法,驾驶员需要负责处理。看到路口的单行标示与摄像头,自己多次向乘客解释不能逆行的原因,未果。之后遭到了长达数分钟的持续殴打。“我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一直在吃药,面对殴打也没有还手的能力。”

由于事发时间太晚,附近极少有目击者。终于,一台出租车路过,陈师傅赶紧向该名司机求救。出租司机拦下了施暴者,并帮助他报了警。

“我人都是懵的。”陈师傅称,由于事发太突然,自己没能记住这名司机的姓名和电话,希望能尽快找到他,当面表示感谢。

“懵”的情绪也一直持续到了派出所,他回忆,事发后男子叫来多人到场,自己本着“不想把事情闹大”的态度,被迫接受了调解。

他坦言,自己到现在仍然有一定的心理阴影。在8年的跑出租生涯中,他很少主动与乘客交流,这是为了尽量避免激怒乘客,“有一次,因为乘客心情不好,我说了话被迁怒。”但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暴打,陈师傅仍然百思不得其解。

事发后,陈师傅在家休息了两天,担心休息太久影响家庭收入,他已于14日下午复工。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实习生 顾文祺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