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白合作?台北市政府证实:柯文哲与吴敦义“同桌用餐40分钟”

过去台湾政坛不断传出“蓝白合作”的消息,继台北市长柯文哲和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前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见面后,14日上午再与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一同吃饭。对此,台北市政府发言人陈智菡证实,柯文哲与吴敦义确实有一起吃饭,过程大约仅40分钟,不过柯文哲只是去致意而已,然后就留下来一起吃饭。
图片
台北市长柯文哲14日上午10时30分出席位在北投复兴高中的台北市智慧教育发表会,约莫在上午11时30分左右离开现场,便坐车返回台北市政府,然而却被媒体拍到,与吴敦义一同吃饭的画面。
对此,台北市政府发言人陈智菡证实,柯文哲确实有和吴敦义一起吃饭,他们结束台北市智慧教育发表会行程后,大约在12时30分左右抵达台北市政府。此餐叙是临时邀约的,只是因为元福楼餐厅董事长赖调灿有宴请吴敦义,所以柯文哲基于礼貌前去参加,双方并没有讨论什么,仅是礼貌性致意。
陈智菡说,柯文哲、吴敦义两人同桌用餐大约40分钟,结束后吴敦义与赖调灿还有逛了一下台北探索馆;不过这场主要是赖调灿邀请吴敦义的饭局,所以柯文哲只是去致意,致意后就一起用餐吃饭而已。
综合台媒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