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大风!新一轮降温天气又双叒来了

朋友们啊

寒潮、大风

又双叒来了!

中央气象台预计

1月14日至17日

新一轮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

带来大风和强降温天气

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

及中东部大部地区先后有

4~6级风,阵风7~8级

日平均或最低气温下降6~10℃

其中

新疆北部、内蒙古中西部

甘肃北部、宁夏中北部

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

等地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

受冷空气影响

1月14日~17日

甘肃省自西向东气温明显下降

其中河西五市及

白银市北部气温下降 6~8 ℃

局部地方下降 10℃, 可达寒潮

兰州、定西、临夏、甘南

天水、平凉、庆阳及陇南市北部

白银市南部气温下降4~6℃

庆阳市北部降温可达 6~8 ℃

1月14日08时17日08时甘肃省累积降温预报图

气象部门建议: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4日至17日,我省各路段自西向东气温明显下降,河西局地可达寒潮,另外,河西局部路段降雪天气可能造成路面湿滑、道路积雪结冰,偏北部分路段有大风,局地有沙尘天气,防范低温、雨雪、大风天气等对公路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司机朋友出行需添衣保暖,稳驾慢行,保持车距,注意安全。

具体天气预报

全省天气

1月14日夜间到1月15日白天,河西五市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小雪;白银市多云转阴,局部地方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晴转多云。另外甘南州有5-6级西北风,阵风7-8级,局部地方有沙尘天气。

1月15日夜间到1月16日白天,河西五市多云,祁连山区阴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另外白银、平凉、庆阳三市有4-5级偏北风。

1月16日夜间到1月17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

兰州天气

1月14日夜间到1月15日白天,多云,气温-10到1℃;

1月15日夜间到1月16日白天,晴转多云,气温-12到-2℃;

1月16日夜间到1月17日白天,晴,气温-14到5℃。

听到寒潮信息的我

新一轮强冷空气势力又开始集结了,近期,我省自西向东气温明显下降,河西局地可达寒潮,气象部门提示,需防范低温天气对能源供应、设施农业、畜牧业、人体健康及疫情防控等的不利影响,提前做好煤电油气等能源调配供应工作及设施大棚、牲畜圈舍的加固和防寒保暖工作,并防范流感等疾病的发生。提醒燃煤采暖居民做好御寒保暖并注意用电、用火取暖的安全,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另外,需防范吹风天气的不利影响,做好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等工作。

综合甘肃微气象、中国天气网、兰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