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河北的农产品安全吗?桂林市疾控中心组织核酸采样检测

近日,国内多地升级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而当地部分农产品在管控之前已流向全国。
针对该情况,1月13日,市疾控中心组织采样人员对来自河北地区的三批农产品和市场环境进行核酸采样。(14日),经核酸检测所有标本检测结果出炉,均为阴性。
图片
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来自河北地区的农产品进行核酸采样检测。
13日当天,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来到位于七星区的宁铁桂林东万禾冷链物流园,对该园来自河北保定地区的农产品进行了采样,同时还采集了包括摊位地面、墙面、台秤、运输用车、从业人员手套、从业人员外套(工作围裙)等环境标本。
14日,经核酸检测所有标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悉,今后我市将对来自国内有风险地区的农产品开展核酸常态化检测。
据了解,自去年6月开始,市疾控中心每月都会针对来自国外的冷链食品开展常规性的监测工作,包括流通环节的工作人员、运输工具,冷库环境等都纳入了日常监测。
针对来自国内有风险地区食品的监测,市疾控中心将会与市场监管、商务、交通等部门合作,由以上部门提供相应的产品信息,开展常规性的监测,做到应检尽检,保障市民食品卫生安全。
图片
资料图片,图文无关
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广大市民,购买食用新鲜的肉、水产品等食材,清洗加工食物、清洁烹饪用具和餐具以及洗手均应使用清洁的水。特别是处理生的肉、禽、水产品等之后,要使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至少20秒。购买、制作过程接触生鲜食材时避免用手直接揉眼鼻。生熟食品分开加工和存放,避免交叉污染。煮熟烧透食物,尽量不吃生的水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