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棒了小妹妹!”火遍全国的贺娇龙点赞巴里坤马背女孩

这几日,

雪地里一袭红衣,

一名“95后”哈萨克女孩

策马奔腾在茫茫雪原上的视频

在抖音火了!

就连前段时间火遍全国的伊犁昭苏县的副县长贺娇龙都来给她点赞:长江后浪推前浪,太棒了小妹妹。

对于贺娇龙的鼓励和肯定,这名“95后”大学生驰娜尔·阿台激动地说“太开心了!能得到大家的鼓励和支持,我一定要为家乡好好代言!”

看不够我们美丽的巴里坤

“眺望远方,山的那边是我美丽的家乡,站在山顶,山脚下是我的童话小镇,我骑着心爱的马怎么也看不够我美丽的巴里坤……”1月14日,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的哈萨克族大学生驰娜尔·阿台在抖音上发布自己在巴里坤雪原上驰骋的视频,通过抖音宣传家乡美景,为家乡代言。

巴里坤县地处新疆东北部,东邻伊吾县,南接哈密市,西毗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北与蒙古国接壤,是全国三个哈萨克自治县之一,巴里坤草原也是新疆的第二大草原。这里自然风光自然风光秀美,人文底蕴深厚,一年四季皆是美景,是个旅游的好地方。

我为家乡代言

1999年出生的驰娜尔,是新疆职业大学的大二学生。由于环境优美、民风淳朴,近些年来,到巴里坤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该县的农牧民也办起了农家乐、牧家乐,收入年年增长。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来巴里坤游玩的游客少了许多。为了能够吸引更多的游客,驰娜尔和该县融媒体中心的工作人员一拍即合,利用网络平台,宣传自己的家乡。从小生活在大草原的驰娜尔能歌善舞,又会骑马,便为家乡开始代言。

心爱的小青马——“闪电

“在冰天雪地里策马奔腾看起来很酷,但是拍摄过程真的很苦,但是这些我都能克服,只要能把家乡的美景宣传出去,我就很开心!”驰娜尔说,自己是地地道道的牧民家的孩子,爷爷和父亲都是以养马为生,在父辈的耳濡目染下,自己也非常喜欢马,最亲密的伙伴是一匹小青马,相处已有8年的时间,自己还给它取名叫“闪电”。

记者在驰娜尔的抖音号上发现,从2018年6月开始,她就已经拍摄骑马、赛马以及巴里坤美景的视频宣传家乡。

“我从5岁时就已经开始骑马,只要有时间,就会驰骋在大草原上,对我来说,这是一种非常奇妙而又愉悦的感觉。上高三那年,接触抖音后就开始在抖音上记录马背民族的生活,所以我的视频都是关于巴里坤草原和马的故事。”驰娜尔说,这次视频就是和自己心爱的小青马“闪电”一起拍摄的。

我们都是乘风破浪的小姐姐

“我们创作团队结合巴里坤当地优美风光、冰天雪地、人文特色进行创作,拍摄了系列短视频通过抖音等平台发布后,播放量突破了50多万,也引起了诸多抖音用户和业内人士的关注。”乐游光哥介绍,前几日,就有三名抖音达人专程来到巴里坤,邀请找驰娜尔进行了为家乡代言的拍摄。

“网上火了之后,再次让我感觉到新媒体传播的力量,没想到还能引来贺县长的点赞,我们都是乘风破浪的小姐姐!后期我们团队还会继续结合巴里坤的文化、美食和旅游特色,进行拍摄。相信一定能为巴里坤旅游带来一定的推动作用。” 驰娜尔说,目前已有多个疆内外抖音大V与她联系,希望合作共同宣传,她希望自己不仅能为家乡代言,也能走上更高的舞台,为新疆代言。

视频:光哥 叶翠 实习生 李媛

编辑:谭云

微信号:HaMiFa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