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两会|倾听代表、委员的声音

睢宁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政协睢宁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今天拉开帷幕。
在两会期间,睢宁融媒针对两会的内容开展直播活动。直播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部分工作人员做客直播间,通过访谈,让市民了解更多两会的信息。
图片
关于今年的两会,代表、委员这样说——
人大代表勤献策
1月14日下午1:30,人大代表们陆续抵达天成君澜酒店报到处报到。
图片
人大代表刘西平:去年我提出“建设中央大街以北金融网点”的建议得到了有效落实,便利了群众生活。今年,我带来的建议是“充分发挥‘守法守信、向上向善、敢想敢为、争先争优’的睢宁精神”。
图片
人大代表谢艳梅:我建议进一步加强基层公共文化建设,满足农村群众对精神文明生活的需求,以及保护弘扬梁集镇当地历史传统文化,整修或重建戚姬苑。
图片
人大代表王行辉:我是一名老代表,回忆2020年,我们的疫情防控做得非常到位,较早实现开复工,产值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而且我们干得很好。作为一名企业家,我们要安心开好会、提好建议,还要认真领会、传达会议精神,为睢宁建设再作贡献,为社会多谋福利。2021年,我们争取多交税,为社会多作贡献。
图片
人大代表程夫敏:我带来的是有关于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工程的建议,希望我们村在“十四五”期间,生态宜居再提档、百姓生活更富裕。
图片
政协委员善建言
1月14日上午8点,参加政协睢宁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满怀激情,带着社会各界的心声,陆续向大会报到。
图片
在报到现场,不少政协委员在交流今年的提案。
政协委员胡杰:我今年关注的是睢宁老旧小区改造和农村地区部分通信、电线等布局不规范、不合理的问题。这需要我们在接下来的相关工作中,多加注意和改进。
图片
政协委员董琴:当前,农村百姓对文化的需求很强烈,但是缺乏专业人才的引导和指导,所以我建议镇(街道)可以招聘一些有文艺特长的人才,帮助丰富农村地区百姓的文化生活。
图片
政协委员金海燕:希望全县的学校教室内,都能够用上空调。睢宁学校很多,但是目前教室内安装空调的学校特别少,尤其冬天特别冷,很多学生中午在教室吃饭、午睡,容易着凉生病,因此我认为给教室安装空调很有必要。给教室配备空调的经费,可以通过社会众筹、企业资助等方式实现。
图片
政协委员刘作胜:很多年轻人外出挣钱了,家里出意外情况老人、孩子都无法应对,因此我觉得留守老人和儿童这部分人群更需要社会的关注关怀。
图片
在接下来的会期里,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将积极履行建言献策的职责,凝心聚力为睢宁全面发展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记者丨龚玉 胡雨 付方方 冯龙飞
编辑丨西瓜
审校丨丁科
责编|邢传杰 仝勋
监制|刘砾
总监制|樊志海
睢宁人都在看
今年睢宁25个农房改善项目将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