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查发现嫌疑人,东台警方雷霆出击斩链条

扬子晚报网元月14日讯(通讯员 王宇 记者 范木晓子)近日,东台市公安局富安派出所民警在巡逻盘查期间,成功抓获一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嫌疑人陈某。经审讯,拟惩戒人员陈某对其帮助信息网络犯罪从中非法获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陈某交代他还有一个上线:犯罪嫌疑人张某。
图片
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立刻抽调精锐警力,于2021年1月12日赶赴河南,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在2019年9月至2020年12月期间,犯罪嫌疑人张某明知他人收购手机卡、银行卡、U盾等用于网络犯罪活动,仍然伙同陈某等人办理手机卡、银行卡、U盾后邮寄转卖,后陈某办理的中国建设银行银行卡被用于网上“杀猪盘”诈骗收付款,而这起诈骗案件涉案金额达四百多万元。
图片
犯罪嫌疑人被抓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陈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刑法修正案(九)》增设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针对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技术支持、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的行为独立入罪。希望广大群众莫为蝇头小利知法犯法,触碰法律的底线。
校对 丁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