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209名新任村社主职干部上好“履职第一课”

1月14日上午,遂昌县新任村社主职干部培训班在遂昌县汤显祖大剧院开班。全县209名村社主职干部以及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图片
开班仪式上,县委组织部向北界村、应村村等5名任职30周年以上离任村主职干部颁发了任职30周年纪念牌,并由上述5个村社新旧主职干部开展了“传帮带“仪式,寓意薪火传承,一任接着一任干。同时希望离任村干部能“退职不退为,离任不离心”,做好“传、帮、带”,搞好团结,与新一届班子保持一致,用多年积累的宝贵经验,继续发挥余热。
图片
据了解,目前全县209个村社已顺利完成村社组织换届选举,一大批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富有朝气和活力的同志进入了村“两委”班子。“一肩挑”干部是村级班子的“领头雁”,是党和政府各项政策在农村具体的落实者,角色关键、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本次培训为进一步加强新任村干部政策理论业务的学习提供了平台,希望新任村干部们能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提升工作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运用到今后五年的工作中,体现到推动乡村振兴的实践上,带领全体村民通过苦干实干早日实现强村富民。”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翁静晓责编/林丽辉
审核/周璐琳监制/杨曦
告诉我,你在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