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电影院防控升级!观影需出示健康码、禁止饮食

随着春节临近

人员流动增加

喜欢看电影的朋友要注意了

峨眉的电影院疫情防控要求

又有了新变化

今天小编就替大家

到峨眉各影院体验一下

峨眉大地影院

定时巡场监督

口罩佩戴情况

首先进入影院,要扫瞄“中国政务服务”小程序,并出示健康码,随后进行体温测量,同时佩戴好口罩才能进入。

在影院的显著位置,还摆放着“全程佩戴口罩”和”废弃口罩回收”等标识,电影开场之前,大荧幕还会播放影院防疫短片,再次提示观众做好防疫措施,安全观影。

大地影城

值班经理 伍如意

影厅内是禁止饮食的,大家可以在外面食用之后再进去,旁边的休息区也可以提供食品。如果客人自带了一些食物,进去以前还没有食用完的话,可以放在存包柜,等看完电影后再取出来带走。

影城还十分人性化地为没有智能手机或者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提供了顾客观影登记表格。

峨眉易镇影城

按照75%的标准

禁止厅内饮食

在易镇影城店,同样严格落实观众进场前的扫码、测温、登记流程,同时,每一场电影之间会留15到30分钟,观众走后,要进行消毒,通风后再进行下一场电影的放映。另外,影厅按照国家要求,不能超过75%的上座率,禁止客人在厅内饮食。

峨眉电影城

在峨眉电影城,工作人员每天早晨会对大厅进行消毒,重点区域如取票处电梯口还有按摩椅都会消毒,每个厅也会消毒,眼镜也是每半个小时消毒一次。

据了解,目前峨眉各家影院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做好日常防控工作,并在影院显眼处通过张贴宣传海拔、横幅等形式,提醒市民做好防控措施,确保观影安全。

另外,小编还了解到自去年8月电影院全面复工以来,峨眉多家电影院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目前排片率和上座率都未恢复到同期水平。

如今春节临近,随着贺岁档等多部电影的陆续上映和人流增加,前来观影的市民将会增多,我市也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影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把关,确保市民安全观影。

峨眉山市委宣传部

工作人员 牟珂菲

作为主管部门,市委宣传部从去年八月影院恢复开放以来,就一直严格要求影院落实各项基本防护措施。下一步,我们还将通过明查、暗访等多种形式进行日常巡查,如发现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将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

来源:峨眉山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牟雯静 钟婧薇 李梦霞(实习)

编辑:罗曼丽

校稿:赵忆

审核: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