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淞区立人学校:新年首场教师比武从健康体魄开始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黄婧)为推进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1月14日午间,立人学校敲响了新年的第一场教师比武——“工间操”大赛。全体教师积极参与,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阳光下欢声笑语一片融合。

冬日暖阳鼓人心。比赛即将开始,可评委席空无一人,何意?李主席邀请所有老师上台抽奖,却不许打开,老师们拿着兑奖券神秘交谈,好似对暗号,期待着大奖满怀。“请奖券上有星星图案的老师上台领奖”,大家伸长脖子探望着。话音未落,“请你们担任此次评委老师!”原来“神秘嘉宾”是星星的主人。

动力之歌喜迎新。一支支服装整齐的参赛队构成了运动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伴随着欢快律动的音乐,老师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踏步,振奋精神;伸臂,舒展身线;旋转,动力续航;扩胸,吐故纳新;起势“抱西瓜”,淡定淡定;后背腿、高抬腿,甩掉脂肪;舒展腰身,迎接新年;跳跃,奔赴梦想……最后造型亮相送上祝福“ 新年快乐,牛气冲天”。每个动作都饱含美好祝愿和健康活力,新的一年就要这样动力十足!

据了解,这套工间操是校工会主席李茜在疫情期间萌生的创意,并由体育老师袁中艳和孙治平编创,意在让每一个与“疫”对抗的工作者,都能强健体魄,驻守防线。整段工间操跳下来只需要3分钟,动作简单易学,还融合了健美操和太极起势,动静皆宜,快节奏的工作间隙就能跳上几遍,既能锻炼身体,又能舒缓压力。

如今,线上、线下健身两线齐发,不仅传统文化成为健身新时尚,而且智能手段不断融入。全民健身不只是范围广,更在于常态化,工间操的编排让人们能够在“举手投足”间,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让学校里的工作达人也能健康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