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跨度最大的斜拉桥,通车了

话说这几年,合肥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快。

许多重要的道路,重要的铁路,重要的桥梁,在这几年,如雨后春笋般,多了起来。

这不,最近,合肥又有一座非常重要的桥梁,正式通车了。

这座桥梁的正式通车,意义非凡,不仅具有很实际的现实意义,还有很强的象征意。

它,就是赫赫有名的巢湖大桥!

下面,我们分两点,简单来说说这座不平凡的桥梁。

一:安徽合肥跨度最大的斜拉桥

第一个不平凡,我们首先来说说这座桥梁的体量。

刚刚通车的巢湖大桥,全长2149.66米,其中桥梁长度1122米,桥梁跨径460米,是目前安徽省最大跨度市政斜拉桥。

也就是说从体量上讲,巢湖大桥,不仅在合肥首屈一指,在整个安徽,也算是名列前茅。

来,废话不多说,我们先看看这座巢湖大桥的英姿。

看看,看看,是不是相当漂亮,雄伟?

讲真,当我第一眼看到这座桥的时候,就被这样雄伟的英姿,所深深吸引!

之前,我在芜湖和马鞍山的时候,看到当地的长江大桥,就甚是羡慕。

当时就在想:什么时候,我们合肥也有这么漂亮的大桥,该有多少啊。

如今,随着巢湖大桥的建成通车,咱合肥人的大桥梦,实现了!

二:巢湖从此迈入跨湖时代

这座大桥,位于巢湖市西郊,是湖光路与巢湖的交叉工程。

如果把咱们大巢湖,比作是一个大大的“心”形,那么,这个巢湖大桥,就在“心”形巢湖最东端。

它是于2018年1月12日正式开工建设的,到今年,已经整整3年了!

3年来,大桥的建设者,克服重重困难,靠着过硬的造桥技术,和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愣是在大巢湖上,建起了一座气势宏伟的大桥。

上图即为当时建设中的巢湖大桥。

3年后的今天,巢湖大桥终于通车,你看一桥横跨巢湖南北,多么壮观啊!

其实,巢湖大桥的正式通车,也有一层非常重要的意义。

那就是:作为我国五大淡水湖之一的巢湖,从此迈入跨湖时代。

在此之前,巢湖之上,是没有如此跨度巨大的桥梁,人们通行,讲真的,并不方便!

如今,巢湖大桥通车了,将极大完善巢湖市交通路网结构,促成巢湖城区“一湖两岸”发展新格局的形成,对于大巢湖未来的发展,无疑,意义重大!

今日话题:你对合肥巢湖未来的发展,有何期待?欢迎留言讨论!

我是企鹅号:新图报,更多本地见闻,欢迎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