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率下担当作为 加快再创辉煌步伐 兰溪开展市级领导述职评议

今天上午,兰溪举行市级领导述职评议会,通过市级领导以上率下,带动全市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心、担当作为,营造“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浓厚氛围,加快推动兰溪“担当追赶、再创辉煌”。

兰溪市四套班子领导陈峰齐、王新锋、徐建祥等参加会议。

2020年,兰溪上下紧紧围绕“‘拼搏实干、争先进位’干部作风提升年”,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招商引资、项目攻坚、改革创新等方面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推动全市社会经济发展企稳向好。同时,常态化开展市级领导述职评议、“担当追赶”交流会和重点工作“晒拼创”,创新开展“溪心成长”干部心理素质提升行动,干部精气神进一步提振,干部作风测评指数、群众满意率明显提升。

“我们扎实推进纺织行业智能化制造,30家纺织企业智能化改造试点及扩面工作基本完成验收,成效明显,效益平均提高了12.3%。”“我们制定‘5+1’工作机制,选派327名驻村‘第一书记’监督指导村务,助推乡村振兴。”……述职中,16位市委常委、副市长及市政府党组成员结合分管领域,认真总结2020年的特色亮点工作,也深刻剖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步具体工作举措。其他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和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市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特邀的“两代表一委员”现场当“考官”,给述职领导评议打分。

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强调,开展市级领导述职评议,是进一步强化“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工作作风的需要,也是加快兰溪“担当追赶、再创辉煌”步伐的需要。2021年要扎实开展“干部作风提效年”活动,强化以上率下,激发干部干事创业动能,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市领导要主动担当、率先垂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谋在前、冲在前、干在前,带动党员干部提升作风和效能;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层层传导压力,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破难攻坚,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记者 陈志恒

摄影 王萍

视频 范湃青

编版 陈婵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