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间 大片天!武宁县这样续写脱贫攻坚故事

本台讯(九江广电全媒体记者 武宁台 蒋德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武宁县通过政府主导,驻村帮扶,村企联动等方式建立扶贫小车间,创新基层扶贫就业模式,撑起全县扶贫就业一片天。
图片
在清江乡电子组装车间,来自周边的村民在流水线上进行电子产品组装,他们大多数是贫困户和留守妇女。在家门口就业,不仅为他们带来一定的报酬,而且还有时间照顾家里。
图片
图片
电子组装车间工人 李丽萍:在这里上班(每月)两千块钱左右,每天都可以回去吃饭,家里有什么事情也可以回去一下,挺好的,在这里上班。
扶贫小车间的工作都是适应农村妇女和老人的手工活,技术含量不高,容易上手。他们只要接受短暂的培训或跟班学习就能很快胜任车间流水线上的工作,实现足不出村上岗就业。
电子组装车间工人 李丽萍徐小芬:做这个事挺容易的,只要一两天就学会了,六七十块钱一天,还算可以吧。
各地扶贫小车间还组织开展技能大赛,进一步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和参与产业扶贫的积极性,提高贫困户就业技能,增强脱贫信心,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九江一套)
编辑:桑宸
责编:陈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