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安徽文一夺得2020赛季NBL总冠军 加冕队史第三冠

新华社合肥1月14日电(记者周畅)1月14日晚,安徽省蚌埠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内,伴随着终场哨音响起,安徽文一以98:87力克广西威壮,总比分2:0战胜对手,夺得2020赛季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总冠军,成功卫冕,同时加冕队史第三冠。

手握冠军点的安徽文一本场比赛遭到背水一战的广西队顽强阻击,两队前三节比分紧咬,但安徽文一始终保持微弱领先优势。在半场三分球失去准星的不利局面下,安徽文一凭借坚韧防守,在最后一节一鼓作气建立起两位数领先优势。尽管广西队在此后一度将分差缩小,但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分52秒时,杨越三分命中,两队分差再度来到10分,随后杨越多次走上罚球线稳稳命中,比赛逐渐失去悬念,安徽文一夺得冠军。

此役安徽文一首发五人全部得分上双,杨越得到全场最高的29分,李林摘得17分,李祥波拿下14分,杨文博获得12分,李雪松得到10分。广西队庞峥麟23分全队最高,寸守伟12分7个篮板。

2020赛季NBL一波三折,原计划5月开赛的常规赛在10月25日才拉开帷幕。20场常规赛,安徽文一收获17胜3负战绩,位列常规赛第三名。

1月8日季后赛首轮对阵佛山,安徽文一129:83狂胜对手,挺进半决赛。半决赛面对陕西,安徽文一在开局不利的局面下,凭借着李祥波12投全中的表现淘汰宿敌,再度杀入总决赛。面对老对手广西,尽管常规赛遭对手双杀,但安徽文一在总决赛中依然没有给对方机会,总比分2:0再次战胜对手,加冕冠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