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封闭!医院环境检测阳性!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族自治旗人民医院环境检测阳性!

1月14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族自治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在对人民医院环境核酸监测中发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

No.1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族自治旗人民医院环境检出阳性

通告称,1月13日,鄂温克旗人民医院按照“应检尽检”核酸检测原则,在对人民医院环境核酸监测后发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随即对人民医院环境进行了第二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将采样样本送市卫健委复核,结果均为阳性。按照旗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第一时间对人民医院进行封闭管理,并开展在院人员核酸检查和流调工作。

No.2

已经紧急封闭

通报要求,2020年12月31日以来前往过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族自治旗人民医院的人员,要主动电话报告旗疾控中心或社区,并进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族自治旗巴彦托海镇地区(含部分新城区域)将采取闭环管理,尽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进行交通人流管制。

No.3

警惕环境传人

在去年12月19日,钟南山院士曾在公开场合提出,新冠病毒出现“环境传人”的新课题。钟南山院士表示,国内疫情防控面临两大风险:一是外部因素影响,即境外输入;二是新冠病毒通过环境进行传播。

对此,流行病学专家吴尊友解读称,环境传人一般发生在疫情早期,起导火索作用。

在去年底,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其中要求,坚持“人、物同防”“医、患同防”的思路,把好医疗机构的人员、车辆和物资“入口关”。加强医疗机构食堂等场所以及快递外卖、维修、物流配送等外来人员和物品的管理,需要时开展环境检测。

各地疫情有冒头趋势,医疗机构务必警惕!

来 源 / 华医网据国家卫健委官网、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北京日报等综合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