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领跑便民“加速度”

( 记者 王小萍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雪红)“没想到只是打了一个电话,工作人员就来家里为我鉴定更换了新证,真得感谢三门峡政务热线啊!”1月11日,义马市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他的残疾证到期需要换新证,但因重度残疾,不方便去医院进行残疾鉴定,就往12345政务热线打了一个电话。
三门峡市12345政务热线接到王先生电话求助,第一时间转派给义马市处理。义马市残联在了解到王先生的情况后,及时安排工作人员为其上门鉴定。换证“零跑路”的暖心服务,赢得了求助人的肯定。
“12345,服务找政府”。据了解,2018年8月三门峡市在对47家市直单位设置的热线电话的管理单位、外包单位、编制数、专兼职情况等进行详细调查的基础上,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积极推进热线整合,全力打造12345政务热线。
截至目前,该市12345政务热线已受理工单150804件,工单办结率96.09%,群众满意率94.17%。其中,受理和解决拖欠工资问题12136起,帮助5.3万余人讨回拖欠工资2.4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