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出现1例确诊,周边设五个检测点,连夜核酸检测

1月14日,广西南宁市对第三方消杀公司工作人员按规范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已转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救治。当天下午南宁市已经组织周边市民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来看总台央视记者发回的报道。

总台央视记者 岑通:我们现在来到的是虎邱村公共服务中心,这里是其中的一个核酸检测点,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群众在两边排着长队正在等候做核酸检测,当地政府也安排了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

1月15日凌晨,在广西南宁市兴宁区虎邱村公共服务中心,虽然排队做核酸检测的市民比较多,但是大家依然保持着良好的秩序,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配合医务人员有序的进行核酸检测的采样工作。采访中记者了解到,1月14日上午,重点区域附近居民陆续接到通知,要求所有居民和租户带上身份证和户口本,到设置的五个核酸检测点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市民:下午(接到通知),等小孩放学然后一起带过来,吃完饭就过来了,也没想到突然有这个病例,有的话怎么安排我们就配合。

市民:我们这边封锁得很及时,而且我们平时出门的时候也会做好防护,我爸我妈他们已经把东西买好了,今天也买了一些药品(防疫物品),待会儿回去肯定也会消毒,也不会很担心,因为警方和医生也尽了很大的力。

截至1月14日下午4时,南宁市已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病毒溯源工作,已排查出密切接触者131人,密切接触者的密接者15人,一般密切接触者83人。实施封闭管控酒店2个、单位1个、小区1个、楼栋4栋,组织专业消杀队伍开展重点区域消毒。此外组织180多名采样工作人员,进驻虎邱村以及周边设置的五个检测点,24小时不间断的轮班开展对普通群众的全员核酸采样工作。

截至1月15日0时,已经采样15000多份,预计采样25000份左右。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胡德成

流程编辑 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