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动态丨保障进城务工人员的“钱袋子”

保障进城务工人员的“钱袋子”
近日,兴隆街道三根松社区组织辖区企业与银行机构召开进城务工人员工资卡办理协调会。会上,银行工作人员了解了进城务工人员工资卡办理需求,并提出了专业建议。为保障辖区单位能在节前将工资发放到位,银行与企业沟通,提出由企业组织工作人员到银行激活工资卡或银行工作人员到企业协助办理。兴隆街道充分发挥党的核心引领作用,不仅解决了企业的需求,也保障了进城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
图片
形式多样,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近期,籍田街道利用“微党校”(农民夜校)、“三会一课”、固定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灵活的方式,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同时,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走基层”面对面宣讲全会精神,结合实际与群众互动交流,更好激发了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狠抓长江禁捕工作
近日,结合四川省“春雷行动2021”相关部署,新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抓实抓细“长江禁捕,打非断链”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的行为。新区市场监管局成立了市场、食品、执法监管工作专班,强化组织领导和节点目标落实;紧盯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餐饮单位、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严格检查经营者落实索证索票制度、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主动对接新区农业和公安部门,加强执法协作,并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开展专题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图片
图片
整理:陈然
海报来源:中国健康教育
编辑:刘江涛
*转载请注明来源
*为保证画面质量请勿裁剪图片
你已经拥有了400000+小伙伴
一起加入我们吧
图片
点分享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