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韩名嘴:除非韩国瑜复出,否则国民党明年选情不乐观

针对2022县市长选举,岛内资深媒体人罗友志接受中评社访问时分析,国民党当时能 狂扫15县市是因有韩国瑜自己选高雄市长又全台助选,但2022不论是寻求连任的新北市长侯友宜、将参选台北市长的蓝委蒋万安,多是属于明哲保身,不可能像韩那样助选,且个人魅力也不如韩。因此他并不看好国民党2022选举,甚至蒋万安选台北市长态势明朗,也不是这么乐观。
图片
罗友志
罗友志认为,如果韩国瑜再出来国民党才有机会,或是国民党又出现一个韩国瑜这样的人物。
罗友志指出,现在民进党是如日中天,莱猪议题被打成这样,骂成这样,蔡英文还有48%支持度。当时马英九连任第一年,支持度只有30多趴,现在蔡英文还有40几趴,“多恐怖啊!”现在蔡英文是最强的时候。因此2022年县市长选举,国民党并没有那么乐观,除非韩国瑜再出来横扫全台,或是国民党又出现一个韩国瑜一样的人物。
他表示,2018和2022这两次选举,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差别,蓝绿两党本质没有变化,一样的状况。执政县市也没有变化,只是少了个高雄,多了个台北。而且把韩国瑜拿掉,换成蒋万安,不太可能再横扫台湾。
罗友志分析,2018国民党会大胜,是因为有韩国瑜。当时如果没有韩国瑜,不可能会赢,顶多打平,是韩国瑜才让执政县市变到14。假设现在少了韩国瑜,多了蒋万安,现在蓝营14个县市首长,没有人有魅力可以像韩国瑜一样横扫全台。虽然最强的是侯友宜,但他不可能全岛去辅选,他要明哲保身,会与国民党若即若离。蒋万安也是顾自己,想选基隆市长的谢国梁也是顾自己,整个国民党在2022选举一定是都顾自己,各据山头,没办法像韩国瑜一样串连,这样2022会赢吗?
罗友志认为,以国民党这些县市长的个性来看,就算去其他县市站台,也是皮笑肉不笑,不会像韩国瑜一样站满全场,因此这样国民党不乐观。
2022不团结的国民党,很难赢团结的民进党。罗友志说,只要剩下8个民进党执政的县市,出现一个人来横扫,或是蔡英文下来横扫,甚至是2024有志于挑战大位的人出来横扫。到时候民进党几个大头一定是全台湾去站台,但国民党的人都看不出来可以有这种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