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7日陕西省有较强降温天气过程

本报讯 (记者 李欣泽)1月14日,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4—17日我省有一次明显降温、吹风天气过程。过程日平均气温:陕北、关中下降6~8℃,榆林北部局地下降10℃;陕南下降4~6℃。榆林最低气温出现在16日凌晨,榆林北部-15~-13℃,榆林南部-12~-10℃,全省其余各地最低气温出现在17日凌晨,延安-11~-9℃,关中西部-10~-8℃;关中东部、商洛-8~-6℃,汉中、安康-6~-4℃。14—15日陕北、关中北部有4~5级偏北风,阵风6级,并伴有浮尘或扬沙。冷空气过后,16—17日大气扩散条件整体转好。

受短波槽东移的影响,16日陕南南部有雨夹雪或小雨(2~4毫米)。

省气象台特别提示:由于近期回温明显,气温偏高,此次过程降温幅度较大,但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将高于1月6日至8日寒潮过程。请相关部门做好相应防范准备,减少降温天气对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16日陕南南部有弱雨雪天气,需特别注意防范其导致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等对交通出行不利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