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婚礼4个月女方就悔婚跟他人登记 还拒绝退还彩礼被拘留

1月12日,江西省上犹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结一起返还彩礼案。该案中何某女儿何某女悔婚却拒不退彩礼钱,司法拘留后何某女最终意识到错误,联系家人退还了彩礼钱,该起婚约财产纠纷案就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悉,2017年9月,何某女与肖某男通过网络相识,经网上聊天初步了解,双方于同年10月见面后,当天何某女即到肖某男家中生活,数日后按照农村习俗举行了订婚仪式,但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由肖某男付给了何某订婚礼金56666元。之后,何某女与肖某男因感情问题,产生矛盾,并引发冲突,双方解除了同居关系,并且何某女于2018年2月与他人登记结婚。肖某男遂向法院起诉要求何某女及其父母何某、谢某返还彩礼钱,经法院审理判决何某女返还“三金”购置款13266元,何某、谢某返还彩礼26045元。判决生效后,何某女及其父母未按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返还彩礼款,肖某男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及时对三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查控,成功冻结何某、谢某名下银行账户26045元并扣划赔付给肖某男。经调查发现,何某女自从2018年出外打工,逢年过节从没回家,跟家人断绝联系音信全无,执行干警也多次到其家讲明利害,促其履行,其父母不愿意替其履行案件义务,一时案件陷入了僵局。

为打破僵局,执行法官遂决定将何某女的失信行为放在官方微信平台进行曝光。当何某女在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看到了自己的名字和照片,认为丢了面子,恼羞成怒,立马跑到法院质问执行法官,“三金”购置款本身就是对方赠与的财产,为什么要返还。任凭执行法官一再释法明理,何某女均不以为然,无奈执行法官依法对其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看到躲避执行无效后,在送何某女进拘留所的途中,何某女主动联系家人送来了执行款,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内容来自北京头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