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寒中抢修供水“生命线”

“水业公司吗?濉溪镇福城小区凤翔路的路面水管爆了,请快派人来抢修!”12日凌晨5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建宁县闽江源水业公司的宁静。

门外,严寒交加。但故障就是命令。顶着只有-7℃的低温,闽江源水业抢修小分队队长杨少伟立即召集人员,赶往现场查看。

元旦开始,受寒潮影响,建宁县凌晨最低气温低至-9℃。加上白天气温回温过快,导致不少用户出现爆表、爆管等情况。为了保证市民正常用水,闽江源水业有限公司组建了10个抢修小分队,开通3部抢修专线,工作人员全天候24小时待班。

一到现场,杨少伟勘察后发现,水管严重受损,但它埋得比较深,距离路面0.6米。更棘手的是,路面硬化后,开挖难度大。

“一定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好抢修工作,这关系着附近200多户居民的用水。”杨少伟一边组织同事抢修水管,一边向公司申请增派支援。

10分钟后,支援队赶到。

挖洞、换管、恢复路面……一个个环节有序紧凑。9时17分,经过4个小时的抢修,水管抢修成功。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杨少伟用气哈着冻得通红的手笑着说道,冬天一身冰甲,是他们工作的真实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