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常熟一学生骑自行车被撞飞 这样横穿马路真的太危险

日前,在常熟度假区辖区内,有一名学生骑自行车放学回家的路上,横穿马路时不慎被汽车撞飞,所幸该名学生未受到严重伤害。
图片
事发当天下午5点22分,常熟交警度假区中队接到一起事故报警,称在尚湖山庄附近发生一起汽车与自行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接到报警后,中队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处置。
民警经调查得知,事发时,学生俞某骑着二轮自行车放学回家,当他沿甸湖路由东向西行驶至尚湖山庄门口时,并未观察路面交通情况,也没有回头查看后方来车情况,而是突然左转横穿马路,结果被尤某驾驶的同方向行驶的车辆撞飞5米远。事故造成双方车辆不同程度损坏,俞某受轻微伤。事发后,俞某被吓得不轻,同时也为自己冒失的行为后悔不已。
图片
交警提醒:学生骑自行车上下学时,在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交通标志、标线的路口时,应在路口外慢行或者停车瞭望;转弯前应当减速慢行,伸手示意,不得突然猛拐;当横过机动车道时,应当下车推行,确认安全再通过。同时,家长也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意识教育,切实起到监护作用。(苏报融媒记者 邹强 通讯员 陈霖 文/摄)
责编:李俊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