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免王浩宇希望渺茫?罢王总部忧疫情降低民众投票意愿

民进党籍桃园市议员王浩宇罢免案周六登场,罢王总部在投票日倒数阶段铆足全力冲选票,近日新冠肺炎本土案例让罢王总部忧心降低民众投票意愿,但罢王总部昨仍趁天气转好,以宣传车队绕行中坜区,沿途以大声公呼吁民众踊跃出门投票,今晚更有罢王团结之夜,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林为洲、首席副书记长郑丽文将到场助讲。
图片
国民党“立委”鲁明哲与同党市议员,14、15日共同买下桃园地方电台100档的广告,全天候全力放送呼吁民众出门投下罢免王浩宇同意票。为了催出年轻人的投票意愿,也斥资在脸书买广告,呼吁年轻人要用自己的力量罢免不适任议员,中坜才会有美好未来。
此外,今天下午1点开始,有车队扫街,晚上7点徒步游行从罢王总部出发,绕行中坜市区与民众近距离接触宣传,国民党则在中正公园举办晚会,双方也会在晚会上合体造势催票,盼能够达到罢王目标。
由于在罢王前夕爆出新冠肺炎本土确诊案例,案838、839活动足迹又是在桃园,国民党相关人士忧心影响投票意愿,但地方人士透露,其实不少绿营“自己人”反而因此更着急,全力发动组织动员能量,号召支持者踊跃投票。
罢王发起人唐平荣昨说,总部难免因为疫情而有担忧,甚至之前还发生中选会对于罢韩、罢王双标准等争议,他认为,执政当局对于防疫上的严谨可以理解,虽在投票前夕疫情成为罢王成功与否的变数,但从第一阶段走到现在,遇到的变数也不少,同样都是坚挺走过。
唐平荣指出,他相信在“中选会”呼吁居家隔离、居家检疫,或是自主健康管理者不要投票后,反而会使大部分民众更加安心,更愿意出门投票。
据悉,罢免门槛需达原选区选举人总数(31万5143人)四分之一以上,意即同意罢免票要达7万8786票以上,相较2018年王浩宇当选议员门槛仅1万6269票,相差近5倍,门槛相当高。
综合台媒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