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冠疫苗跑出加速度

多国青睐,与中方达成了采购协议

德国西部城市多特蒙德一家糕点店推出一款注射器造型的蛋糕,以庆祝新冠疫苗的到来,表达告别新冠病毒的愿景。 新华社发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全球对疫苗翘首以盼。在各方携手推动下,中国新冠疫苗研发工作跑出“加速度”。目前,中国疫苗已被证实在安全性和有效性等方面表现良好,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批准中国新冠疫苗注册上市或紧急使用,一些国家和地区已与中方达成了疫苗采购协议。

土耳其卫生部长科贾13日接种中国科兴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科贾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疫苗是安全的,土耳其全国医护工作者将从14日起开始接种中国疫苗。土耳其药品和医疗设备局当天发布公告,批准紧急使用科兴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这是土耳其批准紧急使用的首款新冠疫苗。

阿尔及利亚政府发言人阿马尔·贝尔希摩尔13日表示,阿1月底将从中国进口一批新冠疫苗。

塞内加尔卫生部13日凌晨通过其社交媒体账号宣布,正同中国政府接洽,预计购入20万剂疫苗,以确保塞内加尔能顺利展开新冠疫苗接种计划。

巴西卫生部长爱德华多·帕祖洛7日宣布,巴西联邦政府已与圣保罗州布坦坦研究所签订协议,计划购买1亿剂由中国科兴公司研发的克尔来福新冠疫苗。

秘鲁总统萨加斯蒂6日在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时宣布,秘鲁已与中国国药集团达成购买该集团生产的新冠灭活疫苗协议,首批100万剂疫苗将于1月底抵达秘鲁。

泰国卫生部3日发表公报说,泰国政府已与中国科兴公司签署新冠疫苗订购协议,采购200万剂新冠疫苗。

埃及医生联合会秘书长乌萨马·阿卜杜勒-哈伊2020年12月2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产的灭活新冠疫苗使用了传统技术,生产工艺较成熟,安全性、可信度较高,易于使用。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卫生和预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对Ⅲ期临床试验的分析表明,中国灭活疫苗对抗新冠病毒感染的有效率为86%。

据新华社

来源:郑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