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在湖南公安引发热烈反响(一)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并在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代表党中央,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诚挚的慰问。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在全省公安机关引起热烈反响。民辅警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长沙
图片
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马王堆派出所所长 王志峰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公安姓党,坚决听党话、跟党走。派出所,既是服务群众的服务站,也是打击犯罪的突击队。工作中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为民服务,努力让群众在每一项执法活动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着力打造最具幸福感的辖区,勇创佳绩、再立新功。
株洲
图片
株洲茶陵县公安局云阳派出所所长 王林强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我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人民警察的关心关怀,倍感自豪且深受鼓舞,作为省厅授予的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云阳派出所将一如既往地推行“枫桥经验",牢守“枫桥牌子”,坚持以群众需求、群众呼声、群众困难为导向,进一步打通民意警务的交流渠道,进一步创新警务信息公开的方式方法,切实将辖区民意热点化为服务民生的有效举措,我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践行忠诚、以扎实的工作态度履行职责、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湘潭
图片
湘潭市公安局岳塘分局建设路派出所所长 李军
对习近平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进行了认真学习,感受很深,思想上受到极大的鼓舞和震撼。在充满风险与挑战的2020年,分局全体民辅警在以谭区长为班长的分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攻坚克难、逆行而上,实现了岳塘公安飞跃式发展。2021年,岳塘公安将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邵阳
图片
邵阳市公安局大祥分局蔡锷派出所民警 倪新龙
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民警,我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决做到“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我将全力处理好每一起纠纷,无论何时必须做到细心耐心,努力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新的一年,我将继续努力,不断提升自己为民服务的本领,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新的贡献。
常德
图片
常德安乡县公安局宣传办民警 李蜜
习近平总书记就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吹响了全警奋力前行的号角。作为一名从事外宣的警察,我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牢记自身职责与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用指尖、笔尖和镜头,记录警察队伍“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日常,书写新时代人民警察“四个铁一般”队伍的新篇章。
益阳
图片
益阳市公安局大通湖分局河坝派出所副所长 谌雄
人民群众的平安与幸福,就是我们终身奋斗的目标。作为一名基层民警,要把警旗竖在心里,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记在心间,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抓好“小纠纷、小案件、小隐患、小事情、小矛盾”,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需要、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永州
图片
永州市公安局冷水滩分局宋家洲派出所所长 李武
作为基层派出所民警,我们每天都战斗在维护稳定,服务人民的最前沿,让辖区群众感受到每一件案事件的处理都能彰显公平正义,让群众满意,就是我的奋斗目标和不懈的追求。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政法工作的高度重视。我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立足岗位实际,不断提升自己为民服务的本领,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怀化
图片
怀化市公安局鹤城分局政工室副主任 罗胡纯
作为一名宣传战线的民警,我将谨记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岗位,加强学习,通过手中的相机和笔,把公安民警舍生忘死与犯罪斗争的惊心动魄和孜孜不倦为群众解危救困的精彩故事书写好、传递好,坚决做到讲好警察故事,服务中心工作!
审核:宋朝蓉
校对:禹亚钢
编辑:章 畅
供稿:综合长沙、株洲、湘潭、邵阳、常德、益阳、永州、怀化市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