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冷空气有消息了……

这几日,温州升温通道彻底被打通
跟前阵子寒潮时的表现形成“鲜明的对比”
1月13日文成县就以20℃的气温
荣登浙江省“最温暖排行榜”榜首
据气象部门预计
今天温州最高温19-21
阳光下简直暖如三月
空气里泛着丝丝“初春”的味道
可“勤劳”的冷空气目前已“发货”
并“锁定”今晚送达!
小布从市气象局获悉
今天后半夜起
这股冷空气威力不一般
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市
气温会明显下降
冷空气消息
图片
图自温州天气网
预计本周我市天气以晴好为主,从今天后半夜起,平均气温48小时降温幅度在6-8℃。
最低气温出现18日和19日早晨:
市区和平原地区最低气温0~2℃,局部有薄冰;
西部山区-4~-2℃,有冰冻,高山地区最低气温可达-5℃以下,有严重冰冻。
15日后半夜至17日,沿海海面有8-10级偏北大风,内陆平原和高山地区有6-8级偏北大风。
小布提醒大家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准备工作:
近期森林火险等级高,林区禁止一切野外用火,注意防范冷空气大风可能引发的森林火灾。
请海上作业及航运等注意防范大风影响,渔船及时归港避风,注意水上交通安全,内陆同步采取措施防范大风。
农业生产、渔业养殖等注意做好防寒保暖,提前加固大棚等农业设施,拉紧压膜绳加固棚膜,关严棚膜防止漏风。
冷空气给公众出行、生产生活及身体健康有不利影响,请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支气管炎、心血管等疾病,炭火取暖注意通风防止中毒。同时警惕冷空气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
来源:温州发布
资料:市气象局、浙江天气、温州天气网
你的每个赞和在看,小布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