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寒冬落水 民警“拔河式”20秒救援

这几天,气温都比较低,就是在这样一个天寒地冻的季节,一群热心群众和民警上演了一场暖心救援,他们利用安全绳,“拔河式”地成功救起困入河中的快递小哥 ,整个施救过程只用不到20秒。
前不久,盐都区台创园育才居委会居民孙传健将一面题有“舍己为人 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了盐城市公安局盐都分局郭猛派出所,感谢派出所民警的救命之恩。这是怎么回事呢?
被救小伙 孙传健:“当时因为送货比较着急,路面结冰打滑,不小心掉河里了,然后又不会游泳,感觉到真的很绝望了。”
事发当天上午9时34分,小孙将往常一样送货上班,由于道路结冰,途径229省道与聚贤路交界处,不慎滑入道路西侧的东干渠河内。由于当时气温极低,风力较大,不会游泳的小孙冻的直哆嗦,情况十分危急。
盐城市公安局盐都分局郭猛派出所副教导员 盛维鹏:“我们一边安抚那个小伙子,一边跟他核实车上有无其他人员。当时确定只有他一个人的时候,我果断决定用救生绳和救生衣抛给他。”
因现场没有船只等工具,无法直接到达落水男子位置附近。民警遂将系好活扣的救援绳、救生衣抛至被困者身边,指导其将救生衣穿好、救援绳索套在双臂下,民警一边安抚其情绪,核实车上有无其他人员,一边鼓励其果断下水配合救援。
盐城市公安局盐都分局郭猛派出所副教导员 盛维鹏:“指导他穿好,然后迅速,一起把他拉到河边。时间很短,大概只有20秒左右。”
盐城市公安局盐都分局郭猛派出所副教导员 盛维鹏:“我们把小伙子拉上来的时候,很快那个面包车就不停的下沉,最后淹到河里都看不到了,幸好救援的果断,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经过民辅警一行8人不到一分钟的“拔河式”的快速合力拉拽,成功将该男子救出,后立即送往镇卫生院。经救治,该男子无生命危险,状况良好。从接到指令到送至医院,全程用时约25分钟。
被救小伙 孙传健:“感谢路过的各位司机、广大的朋友,帮我报的警,然后我再感谢我们郭猛派出所,他们及时的救援。”
又一轮寒冷空气即将到来,天冷地滑,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同时也要学会科学自救。最后也为这些救人者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