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桐乡在狠抓项目中打响“十四五”开局发令枪

今年一季度开局,既是今年一年工作的开局,也是“十四五”五年工作的开局,更是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开局。1月14日,嘉兴桐乡市举行“开启新征程、勇夺开门红”2021年一季度项目推进暨集中签约现场会,进一步加快招大引强和项目推进工作,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打响“十四五”开局发令枪。在集中签约环节,18个重大项目签约落户桐乡,其中产业项目总投资147.2亿元,涉及先进制造、新材料、半导体等多个领域。
“我们举办此次活动,就是要在桐乡全市上下传递‘开局就奔跑、起步就冲刺’的鲜明信号,在争先创优中持续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桐乡市委副书记、市长于会游表示,该市将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大力开展“争先创优年”活动,在追赶中发展,在跨越中领先。围绕能级提升、亩均效益、有机更新、双招双引、有效投资等方面,开展每月“一签约、一开工、一竣工”项目攻坚竞赛活动,形成“月通报、季评比、年考核”的浓厚氛围;牢牢扭住项目这个“牛鼻子”,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干出桐乡力度、跑出桐乡速度,为建设“五彩嘉兴”,助力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贡献更大的桐乡力量。
新使命呼唤新作为,新征程需要新担当。据了解,桐乡将以此次项目推进和集中签约仪式为契机,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全力夺取“开门红”,奋力谱写“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桐乡篇章。该市将突出数字经济、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先进制造等重点,加快谋划招引一批发展前景好、单位产出高、科创实力强的标志性重大项目;聚焦签约项目抓落地、开工项目抓推进、竣工项目抓投产,推动项目提速增效出实绩;全力以赴强保障,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投资项目审批再提速,深化“三服务”,全面提升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质量和效益,让项目建设迈入“快车道”。
项目为王,桐乡一直在努力。据悉,去年,桐乡全市上下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不断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有力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过去这一年,桐乡市安排重大项目172项,新建项目70项,续建项目102项,总投资1136.6亿元,当年计划投资201.8亿元,全年累计完成投资252.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