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总工会划拨178万元用于慰问一线医护人员

1月14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经市总工会党组研究决定,首批下拨178.1万元,对石家庄市坚守在新冠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进行慰问。目前,慰问金已经拨付到位,并陆续进行发放。

根据1月14日市总工会发出的《关于严格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科学有序开展各项业务工作的通知》《关于下拨2021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第一批慰问资金的通知》,此次第一批慰问资金将通过教科文卫工会、藁城区总工会,拨付给市疾控中心、市急救中心、市第五医院、藁城区卫生系统发放给医护人员,慰问标准由教科文卫工会、藁城区总工会或慰问对象所在单位工会参照《河北省送温暖资金使用管理实施办法(试行)》集体研究制定。

据悉,疫情期间,我市工会组织将积极改变工作方法,通过电话、网络视频等现代化通讯手段为职工送温暖送祝福,采取有效措施,帮助协调解决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困难职工及其家庭出现的新困难、新问题。开展关心关爱工作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防护措施。针对工作任务繁重的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推出心理疏导、线下跑腿、线上关爱等服务项目,积极将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家庭纳入关心关爱范围,帮助解决后顾之忧。

记者│ 戴丽丽

编辑│陶陶

审核│李彦水 冯金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