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云南 融入城市发展创造品质生活

随着近年来经济、社会各方面的加速发展,云南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抢滩入驻、扩容深耕。云南多个重点产业由此搭上了发展快车,产业新业态、就业新岗位和消费新内容不断涌现,以昆明为代表的云南城市发展提速,面貌焕新。

作为“美好城市共建者”,融创云南以产业促经济,与城市共生长,不断创造美好生活。克而瑞数据显示:2020年,融创云南销售业绩突破241.35亿元,稳居云南第二。这是融创入滇4年以来,以“地产+文旅双轮驱动,产品+服务双翼并举”的核心发展战略精准布控云南,积极参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步。

融创+云南

双循环下的文旅融合

融创云南布局图

城市的发展,需要企业的助力与推动;企业的发展,更需要契合城市发展的历史进程。深入城市内核,紧跟地区经济发展节奏,把企业运营融入城市建设,才符合新时代要求。

融创围绕“地产+”六大战略板块:融创地产、融创服务、融创文旅、融创文化、融创会议会展、融创医疗康养,覆盖地产开发、物业服务、会议会展、旅游度假、主题乐园、商业运营、酒店运营、医疗康养、IP开发运营、影视内容制作发行等多元业务领域,成为全国年度销售额排名第四的头部房企。通过高品质新供给带动新消费,以企业产业能力“小循环”来服务经济“大循环”,融创,正与城市共同奔向更美好的未来。

“双循环”是2020年的热词之一。在此背景下,融创以新供给满足新需求,以产业城市双核驱动的城市共建模式,集合更多产业力量和更多产业链资源,在云南布局文旅产业,落实双循环战略,取得显著成效。

为了促进文化产业融合,昆明融创文旅城通过昆明融创雪世界、昆明融创海世界等业态,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创新文旅场景及高质量的消费体验,为城市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2019年12月,昆明融创文旅城开业,首日接待客流破30万人次,首年接待游客超1000万,营业额1.65亿元(乐园1.2亿元,酒店4500万元),带动3000人就业,拉动消费近2亿元。

2020年5月23日,环球融创当代艺术中心全球启幕暨产业签约盛典——“山海间 共建未来美好”在昆明环球融创滇池南湾未来城·五渔邨小镇盛大举行。五渔邨小镇以艺术文化为内核,带来了现代艺术文化旅游度假新体验,也向业界展现了融创文旅不断进阶的实力。

2020年7月3日,环球融创蔚蓝城城市展厅亮相。它自建约10万平方米湖滨商业街区,引入融创独有的“森·活·里”概念,把一个多维功能的社区带到澄江;同年9月30日,规划面积约5800亩,湖山环抱的融创雁来湖小镇示范区盛大开放,一时间行业目光纷纷聚焦于此。

在西双版纳,融创·江心岛项目依托澜沧江资源,以水为魂,深度挖掘东南亚风情和水文化,构建极致的傣族风情+水乡小镇独特IP,挖掘西双版纳的深层魅力。

多元化产业并行

助力经济升级

环球融创·滇池南湾未来城

文旅融合发展,是融创文旅城给所在城市带来的黄金机遇。它吸引大量客流,通过全产业链布局,助力所在区域经济升级发展,形成文化新地标,推动区域全域旅游和全域经济发展。融创文旅城呈现的硬实力,切实繁荣了地方经济,有力推动了地方经济的增长。

融创2016年11月首进云南,截至2020年,已布局9城25个项目,其中有接近半数的文旅项目。融创以昆明为核心,深耕西双版纳、普洱、大理、玉溪、昭通、文山、保山、怒江等多个具有地方特色文旅资源的城市,实现文旅项目和特色小镇的联合。

融创云南以“美好城市共建者”的身份,与城市共生共融,履行了“助力城市建设发展”的初衷。

多元化产业,是融创赋能云南的重要举措,除了文旅,融创的产业还涉及多个领域。

会议会展方面,环球融创会展文旅集团已成为全国最大的会议会展物业持有者,拥有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等8个会议会展项目;打造了产城一体化的复合型文旅地产品牌“未来城”,以会展经济、文化旅游、休闲度假、主题游乐、医疗康养为核心元素,在云南昆明、湖南长沙等多城落地。

医疗康养方面,融创在全国布局规划了22个医养类项目,并整合清华大学、日本美邸(MCS)等战略合作伙伴资源,打造全新康养模式,落地普洱国际健康城等项目。

在高端精品住宅领域,源于对产品主义坚守,以及区域化特色的探索,融创2020年底在昆明推出了融创春城書院产品,它针对西南地理风貌进行在地化创作,以“融合、创新”为理念,真正打造出适合云南人的归心社区。

依托昆明融创文旅城“行、乐、购、游、学、居”的一体化美好生活场景,融创九雲府二期以璀璨的“盛唐文化”为文化蓝本,以项目特有的山水资源为自然基底,对“东方人居经典”作出另一种独特的诠释。

牢记企业责任

为美好云南赋能

融创·春城書院 供图

2020年初,疫情突然袭来,融创西南及时启动“安心家园计划”,对近90个社区进行零死角消杀和24小时封闭式管理。以实时房修、无接触配送、24小时蔬菜专供服务、线上关怀等守护,让业主安心居家。超3万户业主家庭通过“融创归心APP”,足不出户实现问诊、缴费、报事。

2020年,融创西南为业主搭建了“归心绿洲”社群平台,搭建具有丰富内涵的社群平台,为业主提供全时、全家的欢乐归心体验。据不完全统计,“归心绿洲”全年解决业主问题78791件,护送业主归家1953次。举办社区活动、社群活动528次,总参与人数近15万人。

在为云南的家庭提供美好生活方式的同时,融创云南不忘企业社会责任,不断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自2018年融创公益基金会成立以来,融创深度参与了文山州广南县、西双版纳州红卫村等地的脱贫攻坚行动,助力超过4万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

融创云南一直将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相结合,促成公益善行在云南持续落地。疫情期间,融创云南在昆明积极与社区协调防控,协助采购物资,并捐款约130万元;7月,融创向昆明理工大学捐赠1亿元,设立“昆明理工大学融创学科建设基金”,支持云南“绿色三张牌”的一流学科建设和争创“双一流”大学等工作。

助力乡村振兴,是融创在云南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的重点。2020年,融创向文山州广南县捐赠1亿元,6000万元用于住房补短板项目,4000万元用于融创·中国石斛湾旅游项目建设。此前,融创就曾捐赠1亿元,助力解决广南县贫困群众的住房安全稳固、厨卫入户、人畜分离等问题。

为城市产业升级,为经济发展赋能。融创始终牢记“美好城市共建者”的担当和使命,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助力人民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