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回应“个别集中隔离点管理不规范”:已彻查整改

发布会现场。 张鹏翔 摄

中新网邢台1月15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14日18时,河北邢台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场新闻发布会。针对网民反映邢台市疫情防控中的一些问题,主要集中在个别集中隔离点管理不规范、条件不达标上的问题,邢台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戎阳称,已第一时间安排彻查整改,对有关情况,市政府新闻办已经公开做了说明和回应。

戎阳说,由于这次疫情的突然性、传染性、复杂性,为最大限度隔断、防止扩散、交叉感染,在最快的时间内扑灭这次疫情、确保安全,根据专家的意见,邢台市尽可能地对特定人群进行集中隔离。因此,原来准备的集中隔离点已不足使用,需要紧急征用启用一些临时的安置点。

戎阳说,由于时间紧,准备不足,个别隔离点隔离人员在刚入住时,暂时出现了网上反映的情况。属地政府对此都已经采取紧急行动,组织整改到位。市委市政府明确,各个隔离点分别由县处级干部负责,带领一个团队负责各项管理措施的落实到位,市、县持续组织进行重点专项督查,确保集中隔离点不出任何问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