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为什么没有普通火车到广州东莞深圳了?官方回复

核心导读:1月13日,红网《百姓呼声》《问政湖南》栏目共有467条网友留言受到各地党委、政府或相关部门的重视。株洲市公安局、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郴州市教育局、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分局等单位回复积极。文章来源:红网百姓呼声 编辑:李有柴综合整理

网络配图 图文无关 版权归属原作者

邵阳网友“07703”留言:为什么邵阳市没有普通火车到广州东莞深圳了?

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回应

经我市多年争取,国家铁路集团公司同意邵阳站改扩建为现代化的普速、高速列车共用的线上式站房,由于是在运行线路上施工,施工的难度非常大。我市原有娄底往返深圳西的K9083/K9084普速列车经停邵阳站和邵东站。

11月12日,邵阳站扩改工程正式启动站场内的施工,根据每个阶段的施工情况,将分步封闭部分股道和站台。广铁集团和施工单位制定的邵阳站扩改期间运输组织方案,将K9083/K9084改为从娄底经沪昆线、京广线运行,而不经娄邵线、怀邵衡线运行,也不再经停邵阳站和邵东站。

因为按照原有运行方式,列车从东侧进入邵阳站后,需耗费较长时间并占用其他股道调转车头,再从东侧出邵阳站,在股道和站台不足的情况下,将严重影响其他列车的运营。而其他的诸如到上海、武汉、南宁等地的普速列车,因为即停即走,经我市积极争取,在不影响站改施工的基础上都保留了下来。下阶段,在确保站改工程安全实施的基础上,我委将协调广铁集团争取开通经停邵阳站普速列车,站改工程竣工后,将协调广铁集团及时恢复该普速列车的正常运营。

分享出去,让更多人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