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两会】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延开幕

图片
21日上午,市人大四届第四次会议在南平大剧院胜利开幕。(郑建民摄)
图片
市长林宝金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罗光耀 摄)
1月21日上午,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南平大剧院隆重开幕。
担任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裴金佳、周秀光、张淑云、王宁新、陈建荣、曹聪、张培栋、魏美祥。大会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周秀光主持。
市领导林宝金、张建光、黄福清、袁忠浩、邱天华、兰斯文、黄健平、许维泽、胡忠昭、张国旺、马必钢、范朝晖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实有代表359名,实到会代表336名,符合法定人数。
市长林宝金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朱昕华)
【两会连线】干部群众有话说
邵武市国税局干部张健朝:税收来源于经济发展,经济发展则要交通先行。目前,闽北部份县市的高速铁路即将开通,而包括邵武在内的不少县市仍然没有高铁,严重滞约了当地乃至整个闽北的经济发展。希望能在高铁规划建设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为闽北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强大的动力。
浦城县忠信镇坑尾村第一书记肖学强:我觉得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并不是单纯的建新房子,搞卫生保洁,而是要从培育特色产业、传承传统文化等方面着手,让当地的“土文化”、“古民居”最大限度地得以保留。如果把美丽乡村建设等同于现代化农村建设,照抄照搬城市建设的经验,反倒可能破坏村里原有的生态环境。因此,在建设过程中,要科学地做好规划编制,在尽量保持村庄原有风貌的前提下,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以经济为支撑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确保人和村居环境的和谐共生。
浦城县林业局竹业科科长李荣芳:南平市是全球同纬度竹林生态环境保护最好的地区,是全国最大的毛竹产区。我们的政府不仅要将自身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还要持续保护好生态资源,走绿色发展之路。现在的基层干部工作观念要改变,不是跑省市要钱要项目,而是要把政策用好、项目实施好、钱花到位,让群众真正得实惠。
延平区市民林露宁:城市一直在建设,但是交通却让人没感觉有什么变化。每天上下班高峰期永远是那么拥挤,公交车永远是那么难等。衣食住行是民生大事,希望在出行方面有关领导可以多多关注。可以考虑上下班时间增加车次等措施。
(来源:闽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