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西宁!一患病儿童被困车流……

“后方有病人需要救治,请大家避让。”驾驶摩托车的铁骑队员一边鸣响警笛,一边通过喊话器引导周边车辆避让,为身后的求助车辆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
图片
图片
1月11日13时28分,西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铁骑中队队员执勤时,接到支队指挥中心指令称,辖区共和路有一辆车载有一名儿童,因发高烧并伴有抽搐现象,急需送往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就医,请辖区执勤队员立即前往救助。
时间就是生命,由于当时共和路车流量较大,求助车辆行驶缓慢。接警后,执勤队员分头行动,一名执勤队员提前赶往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做好医院周围道路交通疏导工作;另外两名执勤队员驾驶摩托车前往求助地点,护送求助车辆。很快,执勤队员接到求助者,由一辆摩托车在前引导,一辆摩托车跟着求助车辆,在保证安全行驶的同时,引导周围车辆避让,及时为求助车辆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以最快的时间将患儿安全护送到医院救治。
来源/李延绯 综合西宁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