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两会】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图片
表决各项决议
23日下午,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南平大剧院胜利闭幕。担任闭幕式执行主席的是:裴金佳、周秀光、王宁新、陈建荣、曹聪、张培栋、黄雄。
市领导林宝金、张建光、黄福清、袁忠浩、邱天华、兰斯文、黄健平、许维泽、胡忠昭、张国旺、范朝晖、马必钢等在主席台就座。闭幕式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周秀光主持。
闭幕式前举行了第三次全体会议。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实有代表359名,应到会代表359名,实到会代表 341 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表决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并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选举。本次大会补选黄雄为南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补选陈建荣为南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补选陈礼辉、周建新、洪荣华为南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补选黄石勇为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南平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平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南平市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5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南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裴金佳在闭幕式上讲话,代表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所做的工作,指出今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南平加快发展的关键之年,实现大会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关键要集中精力抓好落实。要更加主动地把握机遇、用好机遇,切实把上级的支持政策变成实实在在的发展优势;更加有力地攻坚突破、创新求进,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更加积极地维护民利、汇聚民力,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使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更加扎实地改进作风、真抓实干,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不断营造干事创业、实干争先的浓厚氛围。他希望各级人大组织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职责,增强监督实效,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希望广大代表积极联系群众,主动反映民意,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
周秀光代表大会主席团和大会秘书处,向所有关心、支持本次大会工作的全体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人大代表,要与全市人民一道,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扎实工作,有效作为,为推进我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南平而努力奋斗!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驻延部队领导,老同志,南平高校领导,海军“南平舰”领导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等。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郑金富 林嘉琦)
(来源:闽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