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报,免职!雪糕检出阳性!

女干部闯卡找“卢书记”放行,处分来了

据大连市纪委监委消息:1月13日晚,网络传出大连市金普新区一女子进小区拒不配合志愿者登记并给社区卢书记打电话要求放行的视频。对此,市纪委监委立即责成金普新区纪检监察工委进行核查,并要求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处置。经查,该女子为金普新区友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琛明,卢书记为金普新区友谊街道康乐社区党委副书记卢宪宝,网络反映问题属实。

现将核查及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1月13日19时30分许,王琛明在结束疫情防控工作后返回居住地友谊街道华夏金城小区,在小区卡口处,负责防控的志愿者让其按要求登记姓名、电话、身份证号、出入时间等信息,但王琛明没有填写身份证信息即要进入小区,志愿者要求其补齐信息,王琛明当场拒绝并拨打卢宪宝电话,要求卢宪宝告知志愿者让其通行,卢宪宝考虑到王琛明系街道领导,遂告知志愿者简单登记后予以放行。之后,王琛明便自行进入小区。

王琛明作为街道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干部,理应带头执行和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但却特权思想作祟,拒不配合防疫登记,通过打招呼的方式谋求方便,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影响志愿者工作积极性,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卢宪宝作为社区干部,不正确履行职责,让志愿者违规放行。2021年1月14日,王琛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处理,卢宪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在大连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关键阶段,发生这样违反疫情防控纪律的问题,令人警醒、发人深思、教训深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以案为鉴,深刻吸取教训,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坚决执行防控命令,领导干部更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纪律,绝不允许任何人搞特殊、耍特权。要以人民生命健康为中心,以抗疫大局为重,对不合规的请托,绝不能“开口子”“行方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不担当不作为、失职失责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予以查处,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以更加严明的纪律作风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提供坚强保障。

天津3份大桥道雪糕样本核酸检测呈阳性

记者14日晚从天津市防控指挥部获悉,津南区疾控部门在对天津市大桥道食品有限公司(位于津南区双港镇)送检的雪糕样本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发现3份雪糕样本检测结果呈阳性。截至14日14时,已对该企业进行全面封控,禁止人员及货品进出,已对库存涉疫货品进行封存,对出库货品进行追踪。

经查,阳性食品为天津市大桥道食品有限公司于1月12日、13日分别送检的3份巧克力口味雪糕(批号20210105)、草莓口味雪糕(批号20210106)、香芋口味雪糕(批号20210107)样本。1月14日,经天津市疾控中心复核,核酸检测结果仍为阳性。目前,批号20210105的巧克力口味雪糕,生产1588箱(每箱6盒),库存304.8箱;批号20210106的草莓口味雪糕,生产1627箱(每箱6盒),库存697箱;批号20210107的香芋口味雪糕,生产1621箱(每箱6盒),库存1250.8箱。

初步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该批货品生产原料包括新西兰奶粉、乌克兰乳清粉等进口食品;涉事企业直接接触货品工作人员分别按规定于1月7日、10日进行了定期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截至1月14日14时,已对企业进行全面封控,禁止人员及货品进出;已对库存涉疫货品进行封存,对出库货品进行追踪;对企业所有从业人员开展流调,进行隔离和核酸、抗体检测,对从业人员家属实施居家隔离;对企业的销售铺面均暂停营业,开展人员流调和核酸、抗体检测;对原材料、现存货品、企业内外环境、员工宿舍等进行全覆盖式核酸采样检测和消毒。

截至目前,企业相关从业人员1662人已全部管控并进行检测,其中700人核酸检测结果显示为阴性,其余结果待出。

目前,天津市疾控中心专家已赴津南区现场指导,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规范开展进一步调查处置。针对可能被销售的产品,相关部门也已制定了处置方案,如果您购买到相关产品,请向社区报告,将有工作人员按照专业程序指导您进行进一步处置。

河北新增90例本土确诊

1月1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9例(广东3例,上海2例,江苏1例,浙江1例,四川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135例(河北90例,黑龙江43例,广西1例,陕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8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488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73例(其中重症病例3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确诊病例447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201例,无死亡病例。

黑龙江昨日新增43例确诊病例,31例无症状感染者

2021年1月14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3例(绥化市望奎县,其中13例为望奎县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治愈出院确诊病例1例(黑河市爱辉区)。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1例(绥化市望奎县25例、绥化市青冈县1例、大庆市萨尔图区1例、伊春市大箐山县1例、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3例)。均为望奎县惠七镇惠七村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当地根据推送的数据信息在对所有排查出的人员进行核酸筛查中,检测结果呈阳性。专家根据临床症状诊断为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均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或集中医学观察。

当地有关部门已对所有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对其曾经活动过的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和封闭管理。

吉林省昨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4例

1月14日0-24时,吉林省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截至1月14日24时,全省连续258天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全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累计治愈出院19例。

1月14日0-24时,全省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截至1月14日24时,全省连续172天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全省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38例,累计治愈出院136例,病亡2例。

1月14日0-24时,全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4例,其中1例为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输入,另外13例均与1月13日通报的黑龙江省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有关联,均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通过主动筛查发现。

向上滑动阅览

无症状感染者1:男,1975年出生,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人,自由择业,住址为松原市新农小区。2020年12月25日至2021年1月8日在望奎县居住,1月9日由望奎县自驾返回松原市居住地。松原市对望奎县来吉人员开展主动排查,对其追踪管控并进行核酸检测,1月14日检测结果阳性,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2:男,1948年出生,通化市人,住址为通化市东昌区丽景三期。1月10日在通化市源升品质生活坊参加1月13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3的培训授课。1月14日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核酸检测阳性,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3:女,1949年出生,通化市人,住址为通化市东昌区和平新园后老一楼。1月10日在通化市源升品质生活坊参加1月13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3的培训授课。1月14日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核酸检测阳性,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4:男,1947年出生,通化市人,住址为通化市东昌区和平新园后老一楼,系无症状感染者3的丈夫。1月14日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核酸检测阳性,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5:女,1940年出生,通化市人,住址为通化市东昌区怡馨园。1月10日在通化市源升品质生活坊参加1月13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3的培训授课。1月14日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核酸检测阳性,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6:女,1947年出生,通化市人,住址为通化市东昌区新站东苑小区。1月10日在通化市源升品质生活坊参加1月13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3的培训授课。1月14日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核酸检测阳性,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7:男,1955年出生,通化市人,住址为通化市东昌区波尔多小镇。1月10日在通化市源升品质生活坊参加1月13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3的培训授课。1月14日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核酸检测阳性,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8:女,1954年出生,通化市人,住址为通化市东昌区波尔多小镇,系无症状感染者7的妻子。1月10日在通化市源升品质生活坊参加1月13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3的培训授课。1月14日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核酸检测阳性,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9:男,1952年出生,公主岭市人,住址为公主岭市范家屯镇糖盐小区广场道东小二楼。1月8日,在公主岭市范家屯镇艾尚瀚邦养生会馆参加1月13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3的培训授课。1月14日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核酸检测阳性,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10:女,1957年出生,公主岭市人,住址为公主岭市范家屯镇糖盐小区广场道东小二楼,为无症状感染者9的妻子。1月8日,在公主岭市范家屯镇艾尚瀚邦养生会馆参加1月13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3的培训授课。1月14日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核酸检测阳性,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11:女,1946年出生,公主岭市人,住址为公主岭市范家屯镇仿古街南侧地房。1月8日,在公主岭市范家屯镇艾尚瀚邦养生会馆参加1月13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3的培训授课。1月14日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核酸检测阳性,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12:女,1946年出生,公主岭市人,住址为公主岭市范家屯镇二鞋帽家属楼。1月8日,在公主岭市范家屯镇艾尚瀚邦养生会馆参加1月13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3的培训授课。1月14日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核酸检测阳性,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13:女,1957年出生,公主岭市人,住址为公主岭市范家屯镇东街四委八组。1月8日,在公主岭市范家屯镇艾尚瀚邦养生会馆参加1月13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3的培训授课。1月14日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核酸检测阳性,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14:女,1955年出生,公主岭市人,住址为公主岭市范家屯镇鑫鑫家园。1月8日,在公主岭市范家屯镇艾尚瀚邦养生会馆参加1月13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3的培训授课。1月14日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核酸检测阳性,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对以上14名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运至当地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通化市、松原市、公主岭市正在对以上人员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和一般接触者开展追踪排查,并落实管控措施,对其生活居住场所进行终末消毒。

提醒广大群众,如您是从黑龙江省有疫情发生地区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来)吉人员,或是与以上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的人员,必须主动向当地社区(村屯)报告,同时配合进行管控与核酸检测。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大家要不聚集、讲卫生、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请佩戴医用口罩及时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黑龙江发布微博

吉林省卫健委、国家卫健委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