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提醒!晋江执行“14+7”隔离措施!

刚刚,记者从晋江市防控办获悉,今日(1月15日)起,晋江市实行境外返晋人员“14+7”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昨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晋江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会后,随即召开晋江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部署全市冬春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针对国内个别境外人员解除隔离后出现核酸检测阳性的情况,晋江市强化入境人员健康管理,决定对抵(返)晋人员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健康监测的闭环管理措施,并在入境后第1、7、14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

值得一提的是,境外抵(返)晋人员中不包括来自澳门的旅客。此外,即使已在外地隔离满14天,境外抵(返)晋人员仍需全部转运到晋江市定点隔离场所进行“+7隔离”。隔离的第7天还需进行1次核酸检测。集中隔离费用由旅客自行支付。

本报记者:李玲玲

本期编辑:颜雅

点亮分享、点赞、在看

疫情防控不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