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全球卖”,发展“迈全球”!

2020年
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宅经济”火了!
“跨境电商”行业日渐升温
迎来一波又一波十足的“热浪”
在线购物受到越来越多
国内外消费者的青睐
图片
在这样一个国际新形势之下
相城区的跨境电商企业
开启“卖全球”的新征程
先来看这几个典型案例
且听香橙君细细道来———
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出海”
拥有2个海外仓、建立拥有100多人的跨境工作团队、2020年度实现跨境电商销售收入5000万元……成立于2019年4月的欧博科技,在短短不到2年的时间里成长为相城跨境电商企业中的“先锋”。公司跨境电商销售主要产品为家居工具类产品,主要销往欧美地区。
图片
“虽然疫情使得全球消费受阻,但是我们对于2021年的销售收入依然保持乐观的态度。”欧博科技财务总监徐女士说,这样的底气一方面来源于公司跨境业务的娴熟和团队建设的完善,另一方面则来源于当地政府的政策扶持和精准服务。
图片
原来在2020年12月31日,相城区发布的《关于支持商务创新发展 畅通大循环促进双循环若干扶持政策(试行)》显示,对于在苏州市“单一窗口”注册备案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企业,按照业绩最高给予300万元的奖励;对于建设海外仓的跨境电商企业,最高给予50万元的奖励。
图片
受疫情影响
跨境企业的运营成本
因物流和汇率而提高
有了相城区真金白银的补贴
大大降低了企业资金压力
就可以轻装上阵,开拓海外市场!
除了真金白银
助力辖区跨境电商企业“出海”
相城还通过优质的营商服务
助力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拦路虎”
优质营商服务,相城走心更贴心!
“跨境专业团队的建设是我们面临的重大问题”“如何保证设立海外仓的合法性”……在2021年1月中旬召开的相城区跨境电商企业座谈会上,来自商务、海关、税务等部门的负责人和13家跨境电商企业的负责人,针对跨境电商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进行了“面对面”的办公。
图片
作为有25年销售经验的出口型企业,苏州日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日宝科技)从2019年才开始探索跨境B2C领域,目前已有专业的跨境电商团队,设有两个海外仓,2020年跨境电商收入300万元,预计2021年突破1500万元
图片
公司跨境出口产品为纸币、硬币清点(分)机等现金智能处理设备,主要销往美国、加拿大、欧洲、日本等。
图片
“虽然我们实现了快速突破,但是建立完整的团队迫在眉睫。”日宝科技负责人毛利民介绍道,跨境销售过程中,宣传推广、网站建设、流量引流、平台的经营、线下的互动等等,都需要更专业的团队,这样才能在全球竞争中格局变化中不被淘汰。
图片
面对类似难点的企业
并不只日宝科技一家
而且除了共性问题外
各家跨境电商企业还面临着个性问题
如参加境外展会、合规性经营等等
于是,在座谈会上“跨境电商企业交流群”顺势而生。
图片
在“跨境电商企业交流群”里,汇聚了商务、海关、税务、发改、行政审批多个部门,将24小时在线为跨境电商企业服务;辖区的跨境电商企业也可以进行资源和信息共享,“抱团出海”,开拓海外市场。
图片
图片
与此同时,苏州海关驻相城办事处也积极行动起来,深入跨境电商企业实地调研,现场宣讲政策、答疑解惑,指导企业在“单一窗口”规范申报,用好“一次登记、一点接入、简化申报”等便利措施,实行“一企一策”支持企业发展。
图片
“国内国际双循环”背景下
跨境电商显然已成为
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一把利器
在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助力产业跨界深度融合
助推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
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图片
正是在相城区政府
这样的“保驾护航”之下
跨境电商们
直面资金链紧张、物流通关、团队建设
等多个堵点难点
一步步将产品卖向全球
更把发展的步伐迈向世界!
未来,相城还将进一步
完善相关配套政策
通过政策宣讲、精准推介、跟踪服务
等多样化的方式
提供“靶向性”的服务
助力企业把相城制造推向广阔的海外市场!
相城区融媒体中心出品
资料来源:相城区商务局、苏州海关驻相城办事处
编辑:戚文丽、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