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官员被查办,其中一官员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

广西检察机关依法对余兴祥涉嫌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案提起公诉

日前,政协第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原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原主任余兴祥(正厅级)涉嫌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一案,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来宾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来宾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余兴祥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来宾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余兴祥利用担任玉林市委副书记、自治区人防办主任、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相关人员在办理人防设备生产安装许可证、人防设备安装销售业务、承揽工程项目等方面提供帮助,单独或伙同他人非法收受有关人员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广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徐贵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徐贵(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南宁市人民检察院向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徐贵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南宁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徐贵利用其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巴马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钦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钦州市委副书记、钦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人员在工程承揽、设备采购、职务晋升和职务调整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索取和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广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张先进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原书记张先进(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梧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张先进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梧州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张先进利用其担任宾阳县县长、县委书记、南宁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工程项目承揽等事项上提供帮助,本人或通过其亲属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云南检察机关依法对武长青涉嫌受贿、非法持有枪支、弹药案提起公诉

日前,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武长青涉嫌受贿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一案,经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玉溪市人民检察院向玉溪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武长青享有的诉讼权利,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玉溪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武长青利用担任云南省纪委原纪检监察八室副主任、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本人职权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索取、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枪支、弹药,情节严重,依法应当以受贿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福建检察机关依法对李兆明决定逮捕

福建省厦门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原支队长、副巡视员李兆明涉嫌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徇私枉法一案,由厦门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厦门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徇私枉法罪对李兆明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湖北检察机关依法对杨德高决定逮捕

国家开发银行湖北分行原副行长杨德高(副厅级)涉嫌受贿一案,由湖北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黄冈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日前,黄冈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杨德高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