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少价高!湖北武汉:腌鱼季来临 “大个头”鱼价格连涨

元旦过后,腌制腊鱼的人开始多了起来,记者走访部分湖北省淡水鱼养殖区发现,青鱼、草鱼、鳙鱼等“大个头”淡水鱼价格普涨,与去年同期相比普遍上涨了20%左右。
武汉市东西湖区渔民梁福禄养殖了200多亩淡水鱼,以青鱼、草鱼、鲢鱼、鳙鱼四大家鱼为主,他告诉记者,从上个月初以来,“大个头”淡水鱼的塘头收购价普遍上涨了20%。
图片
梁师傅说,他养了三十多年的鱼,像现在这样涨价的确不多见。他认为,现在的行情,与今年腌鱼季提前了半个月有很大关系。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位于武汉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的水产区,水产批发商告诉记者,淡水鱼近一个月的行情,每天出货量相比上月下降三分之一左右,可以用四个字来概括:鱼少价高。
白沙洲市场水产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湖北省内淡水鱼主产区产量减少,又碰上腌鱼季,这种供不应求的局面导致淡水鱼价格上涨。而随着腌鱼季接近尾声,淡水鱼市场可能出现拐点,届时,新鲜的“小个头鱼”或将成为市场主角。来源: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