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石家冲派出所2小时内破获一起盗窃案

新湖南客户端1月15日讯(通讯员 彭婵)春节将至,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公安局石家冲派出所持续紧抓小案不放,破案与追赃同步发力,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2小时内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追回丢失手机一台,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近日,石家冲派出所接市民报警称:州体校女子宿舍内,李同学手机丢失,请求帮助。接警后,民警在调取案发现场视频监控时发现,视频完整记录了嫌疑人作案过程,系一名身着红色外套男子,趁四下无人时走进五楼一寝室,顺手牵羊将手机偷走,然后逃离作案现场。

民警根据此线索顺藤摸瓜,很快查到该男子是在州体校临时看工人员,遂立即联系工程负责人,通过警民携手、快速出击,在体校工地附近将其抓获。同时,民警对嫌疑人展开凌厉攻势,该男子迫于压力如实交代了手机藏匿于镇溪街道烟草公司天桥附近旁的一个井盖内,仅用2小时为李同学追回手机。

经审询,违法嫌疑人田某某(男,29岁,泸溪县人)如实陈述了偷盗手机的违法事实。原来该男子系中午看工换班时,发现女生宿舍很多门未关,一时鬼迷心窍才入室偷盗。目前,违法嫌疑人田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民警提醒:在校学生一定要增强防盗意识,校园安保部门也要落实防盗措施。离开宿舍时务必关好门窗,并妥善保管钥匙;同时寝室内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如发现财物被盗,要及时报警,为公安机关赢得最佳追赃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