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小平到芙蓉区开展下沉督访

1月13日,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到芙蓉区马王堆街道开展下沉督访,并对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指导。他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劲头,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信访工作的难点堵点问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马王堆街道信访矛盾主要是因为农村集体土地拆迁引发的历史遗留问题,时间跨度大,适用政策多,造成历史遗留问题与现实问题相互交织,解决难度相对较大。马王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按照“五包一”责任分工,扎实推进信访矛盾化解工作,尽可能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谭小平指出,做好信访工作十分重要,区街两级必须攻坚克难,运用多种手段做实做细,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他强调,要千方百计化解信访积案,多从群众角度去考虑问题,解决信访工作的难点堵点问题,解开群众心结。要杜绝和减少发生新的非法上访案件,杜绝群体性事件发生,将事态控制在萌芽状态,确保社会和谐安宁。他还就做好当下的稳定工作、安全生产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等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