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筑牢小区疫情防控阵地 保障居民群众安全

延安市强化各小区疫情防控、管控力度,确保群众安全万无一失。
一大早,向阳沟东方明珠小区里的疫情防控小喇叭就在循环播放着防控知识,提醒居民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护。同时,小区门口也强化了疫情防控检查,进出居民必须要体温测量、查看“陕西健康码”,劝导居民尽量减少外出次数。
延安红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消防主管 梁元梅:每天要消杀电梯楼梯,整个院子,两次消杀杀毒。再就是门房,外来人员一律登记、测量体温,保证小区的疫情防控安全。
东方明珠小区住户 张明珍:现在都要戴口罩、扫二维码,大人娃娃都知道。
东方明珠小区住户 丁燕:小喇叭每天早上从早上8:00到晚上8:00,12个小时滚动播出,对我们居民的防控意识有所提高。
图片
同样,为了有效筑牢抗“疫”防线,黄龙县也集中力量做好小区防控,要求住户全员注册健康码。
黄龙县宏林湾物业经理 段春安:我们针对本小区老年人,不会用手机的我们派出专人登记,并教会老人如何使用健康码,有效的解决了老人的实际困难。
黄龙县宏林湾小区居民 赵雪梅:拿着身份证到物业上,物业上给咱们注册,教会咱怎么使用,很方便。
延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鑫 通讯员 杨桐 陈子龙 陈为路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