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最新通报

黑龙江齐齐哈尔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
1月14日,黑龙江齐齐哈尔在对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第三轮检测时,检出3例核酸阳性,经市级专家组会诊均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截至1月14日17时,此次输入性病例引起的家庭聚集性疫情共发现14例无症状感染者。目前,齐齐哈尔已对新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及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全部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截至1月14日17时,黑龙江绥化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2例,其中望奎县89例、北林区3例;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110例,其中望奎县104例、绥棱县2例,安达、海伦、青冈、北林各1例。绥化市进一步加强城区和乡村管控,各居民小区(村屯)实行封闭管理,市区所有餐饮、洗浴、休闲娱乐、健身等场所关闭。
天津3份大桥雪糕样本新冠阳性
天津津南区疾控部门在对天津市大桥道食品有限公司(位于津南区双港镇)送检的雪糕样本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发现3份雪糕样本检测结果呈阳性。截至14日14时,已对该企业进行全面封控,禁止人员及货品进出,已对库存涉疫货品进行封存,对出库货品进行追踪。
昨晚消息,经过紧急溯源,这些涉疫雪糕一共生产出4836箱,现场封存2089箱,出售的2747箱中1812箱批发售往外省市(均已通报当地防疫指挥部),销往本市的935箱中绝大多数还未出售,截至目前通过零售进入天津市场的65箱共390盒(每箱6盒)。
初步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该批货品生产原料包括新西兰奶粉、乌克兰乳清粉等进口食品;涉事企业直接接触货品工作人员分别按规定于1月7日、10日进行了定期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南宁确诊1例新冠肺炎病例
1月14日,南宁市疾控中心在对南宁市入境隔离专班工作人员按规范要求隔离并进行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富星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场所消杀的1名工作人员陈某核酸检测为阳性。目前,已将陈某转运至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诊治,并对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进行转运隔离。
广东东莞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广东省东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4日通报,1月14日,东莞市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系1月12日深圳通报香港籍跨境货车司机林某某的密切接触者。
据通报,莫某某,女,51岁,桥头镇石水口村开业纸品厂会计,家住桥头镇凯逸豪庭小区。1月11日,港籍司机林某某初筛结果呈阳性后,莫某某被判定为林某某的密切接触者,当晚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当天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1月13日,莫某某再次接受采样检测。1月14日凌晨,东莞市疾控中心检测结果呈阳性,随即被转运至东莞市定点救治医院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目前情况稳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央视新闻 长图:统筹陈昌 设计张莉 编辑:叶凤 校对:童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