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发布倡议:取消年会、庆典、“尾牙聚餐”、宗亲聚会等各类聚集性活动

德化县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致全县民营企业家的一封信
全县民营企业家:
瑞雪迎春到,金牛贺岁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保持了一片“净土”。但是,当前国内多地持续出现散发病例,特别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人员流动量增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更加凸显严峻复杂。为进一步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关于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严防疫情输入扩散,现向全县民营企业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主动配合所在地党委、政府和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措施在本企业落实到位,树立起企业家应有的责任担当。
二、做好行动表率。不举办、不参与庆典、年会、“尾牙聚餐”、宗亲聚会、祭祖、庙会、请火、佛诞等各类聚集性活动。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10人以下;“红白事”一律简办,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护措施和防控预案。
三、做好防控计划。春节期间,要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及早调整生产经营计划,将疫情对企业正常生产秩序的影响降至最小,保证企业正常运转;要做好口罩、测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储备;要安排好省外员工在德化过节,本地员工尽量不出县;不邀请外地客商来德化,不外出给外地客户拜年,尽量减少人员流动。
四、做好卫生防护。教育员工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主动做好个人与同事的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乏力、腹泻等可疑症状和不适症状,立即就医就诊,并及时向属地社区或乡镇报告;加强厂区管理,厂外人员进入企业要做到佩带口罩、出示健康码、量体温;保持厂区、车间环境卫生整洁,定期进行环境卫生消杀。
五、做好跟踪报告。加强对企业员工和家庭成员出行活动的跟踪管理,员工及家庭成员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德,要及时向居住社区或乡镇报告,并按要求落实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避免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承担法律责任。
六、自觉抵制谣言。及时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引导企业员工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德化县工商业联合会 德化县总商会
2021年1月12日
来源:德化网公告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