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城际铁路自宜段跨度最大现浇梁合龙

1月15日11点40分,川南城际铁路自宜段跨度最大的釜溪河双线特大桥现浇连续梁顺利合龙,自宜段建成通车后,将与成自高铁项目共同构成我省首条时速350公里的成自宜高铁。

釜溪河双线特大桥主跨100米,采取全封闭挂篮悬灌法施工,临河、高空作业,跨省道施工,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此次合龙的釜溪河双线特大桥跨河现浇连续梁为自宜段跨度最大的现浇连续梁,具有跨度大、结构复杂、线性控制精度要求高等特点,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

据了解,川南城际铁路是连接自贡、宜宾、内江、泸州等川南四市的高速铁路,自宜段是川南城际铁路的重要组成路段,也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昆(渝昆)-蓉昆”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长度81.98公里,总投资186.3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加快自贡、宜宾与成都东部新区的互联互通,促进自贡、宜宾和天府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推动自贡、宜宾等川南城市群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助推四川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通四川省南向出海陆路大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