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2021年供地计划曝光!22宗超92万㎡地要卖!重点关注潼湖

日前,仲恺区2021年供地计划曝光!住宅用地计划供应量与2020年相比,将有所减少。
计划供地量同比减少11%
日前,仲恺高新区国土资源局公布了《2021年惠州仲恺高新技术开发区住宅用地供应计划表》(下同,称“计划表”)。据统计,仲恺区2021年预计出让22宗住宅用地,出让面积约92.35万㎡,悉数以出让的方式供应。
据编辑翻查仲恺2020年住宅用地供应计划表发现,当时显示的计划供应体量为103.82万㎡,包含了23宗出让土地以及5宗划拨土地。2021年与其相比,同比减少11%。
实际上2020年仲恺区的土地交易量远不止这些,据惠民之家统计,该区全年涉宅地成交了47宗,成交面积为316.43万㎡。
众所周知,2020年仲恺区城市更新大爆发,尤其是涉及仲恺大道沿线9.7平方公里的22宗城市更新单元的地块悉数成交,成交面积超200万㎡。
图片
集中在6大区域 重点关注潼湖
细看计划表发现,仲恺区2021年住宅用地供应涵盖了潼桥镇、惠环街道、东江科技园、陈江街道、惠南科技园、潼湖镇六大区域。
其中潼桥的供应体量全区最大,为24.34万㎡;且集中在第二、三季度释放。单宗土地体量最大的亦出现在潼桥,用地面积为12.06万㎡,是唯一超10万+㎡的地块。
其它5个区域的供应体量均在10-18万㎡之间,差距不大,相对平均。
另外从时间来看,各个季度的供地量相差不大,仅一宗地的用地面积左右的体量;三、四季度更加集中,12宗地,合计用地面积超过50万㎡。
图片
相关:仲恺区存量住宅用地面积达195万㎡
与此同时,仲恺区存量住宅用地项目清单同步公布。据统计该区普通商品房存量住宅用地75宗,用地总面积约195.31万㎡。其中未动工土地面积约42.52万㎡,已动工未竣工面积约152.80 万㎡。据统计,仲恺区存量住宅用地主要集中在陈江和惠环,其中陈江存量用地面积逾80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