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大亚湾卖房33109套供应27507套!深惠融城促进西区价值愈发凸显

做为惠州楼市每年的排头兵,大亚湾区本身就值得关注,对市场变化的反应也更加敏感和直接。2020年国家推动深圳都市圈5市深度融合,深莞惠轨道交通互联正加快推进,再加上深莞楼市调控升级,深圳购房需求外溢加速,对临深的大亚湾区楼市带动作用尤为显著。
但依赖外客过多也使得大亚湾区在疫情期间受到的影响也是巨大的,虽整年成交仍居全市第一,但对比往年表现还是稍显逊色,成交总量为近5年最低。
卖房33109套全市第一 近5年最少
2020年大亚湾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33109套/336.27万㎡,同比分别下跌8%、6%,成交套数是近5年最低。
图片
2020年大亚湾区新建商品住宅月均成交2759套。7月、8月、9月是成交较高的月份,这与供应较高的月份相对应,主要是受7月深圳限购升级后购房需求外溢的影响。
图片
从各面积段成交量分析,90-120㎡面积段产品成交量最多,占整体成交的54%,其次60 -90㎡小户型产品也是很多投资客的选择。
图片
最临近深圳的西区是大亚湾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的主要力量,占整区成交的近8成,虽供应减少,但购房需求不减,市场呈现供不应求的状态。TOP10项目中,除华润小径湾外,其他9个项目全部来自西区。
图片
供应27507套 同比跌29%
2020年大亚湾区新建商品住宅供应27507套/273.91万㎡,比2019年少一万多套,同比下跌29%、31%。住宅供求比为0.83,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其中西区供应减少近万套,澳头和霞涌供应均减少近千套。西区依然是大亚湾区的供应主力,占全区供应的75%。
从各月度供应数据分析,2020年大亚湾区有3个月完全断档,2月、3月、10月均为零供应,而受深圳715调控政策升级影响,深圳客外溢到临深的大亚湾区,各楼盘抢占时机,造就了7月、8月、9月的供应高峰,单月供应套数均超3千套。9月供应高峰之后,大亚湾区对市场供应管控加强,市场供应进入了冷静期,12月压抑了两个月的大亚湾区楼市在年底冲刺业绩的压力大供应激增,单月供应超4千套。
图片
从各面积段供应量分析,90-120㎡的产品是市场供应的绝对主力,供应占比超5成。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