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多地发布公告:这些药品停售!

宁波三地发布重要公告:

发热类药品零售药店停售!

慈溪

1月13日,慈溪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零售药店暂停销售发热类药品公告》。公告内容如下——

为严格执行《慈溪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2021年1号)“所有零售药店咳嗽类药品购买实名登记管理,发热类药品暂停销售”的要求,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自即日起,零售药店暂停销售176种发热类药品(详见附件)。

二、请市民自觉配合药店做好暂停销售、实名登记购买及其他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三、监督零售药店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药品销售规定,监督举报电话12345。

余姚

1月14日,余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零售药店暂停销售发热类药品的公告》。公告内容如下——

为严格执行余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冬春季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2021年第1号)要求,现公告如下:

一、自2021年1月14日上午8:00开始,余姚市所有零售药店暂停销售发热类药品(目录详见下文),购买咳嗽类药品实行实名登记管理。

二、请市民自觉配合零售药店做好发热类药品暂停销售、咳嗽类药品购买实名登记和其他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三、监督举报电话12345。

宁波杭州湾新区

宁波杭州湾新区发布《宁波杭州湾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内容如下——

1、从省外来新区返新区人员要主动向所在村(社区)、社工委、所属单位、所住酒店报告,如实报告所从事行业、旅居地等信息,不得隐瞒。

2、所有入境人员必须执行“14+7+7”政策,即在外隔离14天,到达新区后居家健康观察7天和居家健康监测7天,并按规定做好核酸检测,严格遵守相关健康管理规定。

3、有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新区返新区人员在主动报告后,严格遵守相关健康管理规定。

4、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宾馆、餐饮服务、旅游、文体娱乐、车站、码头等公共场所必须负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出租车(包括网约车)、公交车必须严格落实亮码、戴口罩、消毒通风等防疫措施。广大群众进入公共场所,乘坐交通工具,必须严格遵守相关防疫规定。

5、医院、学校、养老等重点机构必须严格执行防疫规定,广大群众必须严格配合执行。

6、景区、影剧院、娱乐场所等接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宗教等活动场所人数不得超过容纳规模的60%。不准举行节日祈福、庙会灯会等大型聚集性活动,所有宗教活动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不举行迎新、敬香、撞钟等大型聚集性祈福活动。

7、严格执行发热病人闭环管理,医疗机构要继续设置好预检分诊,广大群众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须落实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就近到发热门诊就医。所有零售药店咳嗽类药品购买实名登记管理,发热类药品暂停销售。

8、新区机关企事业单位要执行入口亮码、测温、登记以及进食堂、乘厢式电梯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广大群众进入要配合执行。

9、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严控室内大型活动规模,尽量不邀请宁波大市以外人员参加。红白事聚餐必须落实专人排查登记、验码测温、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并按原场地接待规模减半举办,50人以上集聚性活动向村(社区)、社工委做好报告。原则上取消集体团拜、慰问、联欢等活动,减少室内聚集性文娱活动。

10、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并如实提供信息,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

暂停销售的176种药品目录

(滑动查看)

丽水9县(市、区)全部发出通告:

暂停销售治疗发热、咳嗽的药品!

杭州滨江提醒:尽量单独就医

各位居民: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国内部分地区出现多起本土病例。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加大,为确保您和全区人民的身体健康,请按照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积极配合医疗机构落实好以下防控措施:

为减少医疗机构内交叉感染,请尽量单独就医。如因行动不便等确需照护的,原则上仅限一名家属陪同。

进入医疗机构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未佩戴口罩者一律不得进入。同时请配合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

提倡门诊患者网上预约就诊,减少等候时间。候诊时请注意保持1米间距,自觉遵守“一人一诊室”就诊要求,服从工作人员引导,有序就诊。如本人或家庭成员近期有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从事冷链行业的,请在预检分诊时主动告知。

如有发热、咳嗽、咽痛、呕吐、腹泻等症状,且有以下情况之一的: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健康码显示黄码或红码;从事冷链、快递行业的患者,一律到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旅居史及人员接触情况,不得隐瞒。往返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住院患者原则上不安排陪护,因病情需要确需陪护时,实行“一患者一陪护”且相对固定,不得随意串访其他病房,并自觉接受医院安排的新冠肺炎相关项目检测。陪护人员进出病区时应出示陪护证并核验身份。

患者住院期间谢绝亲属探视,提倡电话、视频等方式探视。确因特殊情况需要探视者,按医院相关规定要求执行。

在医疗机构内请注意手卫生,接触公共物品后请及时清洗,并使用手消毒液消毒。

全区民营医疗机构一律不接诊发热病人,并接受区社发局网格化管理。如您发现民营医疗机构违规接诊发热病人,可向滨江区社发局反映。

【浙江:新增确诊病例1例】1月14日0-24时,新增确诊病例1例(为之前日本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截至14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09例(境外输入病例90例)。【国家卫健委:新增确诊病例144例】

1月1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9例(广东3例,上海2例,江苏1例,浙江1例,四川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135例(河北90例,黑龙江43例,广西1例,陕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8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488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73例(其中重症病例3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确诊病例447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201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1月14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001例(其中重症病例2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2352例,累计死亡病例4635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7988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33875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1912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6例(境外输入11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20例(境外输入1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27例(境外输入17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618例(境外输入245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0302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9414例(出院8631例,死亡161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6例(出院46例),台湾地区842例(出院731例,死亡7例)。

1月14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族自治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一医院环境核酸检测阳性。

鄂温克族自治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第93号)

1月13日,鄂温克旗人民医院按照“应检尽检”核酸检测原则,在对人民医院环境核酸监测后发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随即对人民医院环境进行了第二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将采样样本送市卫健委复核,结果均为阳性。按照旗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第一时间对人民医院进行封闭管理,并开展在院人员核酸检查和流调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该旗巴彦托海镇地区(含部分新城区域)将采取闭环管理,尽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进行交通人流管制。保障疫情防控、城市运行、生产生活、防疫物资运输等原因必须进出镇域的车辆可以有序按固定路线运行。

自2021年1月14日8时起,暂停运营海拉尔至巴彦托海镇公交车、旗域内途经或到达巴彦托海镇的客运班车,恢复运营时间另行通知。

为避免造成恐慌,现紧急提示全体居民不信谣、不传谣,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个人防护不放松,履行“健康第一责任人”职责。

3份雪糕核酸样本阳性!买过的请报告据@天津发布 微博消息,天津市防控指挥部通报,天津市津南区疾控部门在对天津市大桥道食品有限公司(位于津南区双港镇)送检的雪糕样本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发现3份雪糕样本检测结果呈阳性。截至14日14时,已对该企业进行全面封控,禁止人员及货品进出,已对库存涉疫货品进行封存,对出库货品进行追踪。

初步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该批货品生产原料包括新西兰奶粉、乌克兰乳清粉等进口食品;涉事企业直接接触货品工作人员分别按规定于1月7日、10日进行了定期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截至1月14日14时,已对企业进行全面封控,禁止人员及货品进出;已对库存涉疫货品进行封存,对出库货品进行追踪;对企业所有从业人员开展流调,进行隔离和核酸、抗体检测,对从业人员家属实施居家隔离;对企业的销售铺面均暂停营业,开展人员流调和核酸、抗体检测;对原材料、现存货品、企业内外环境、员工宿舍等进行全覆盖式核酸采样检测和消毒。

截至目前,企业相关从业人员1662人已全部管控并进行检测,其中700人核酸检测结果显示为阴性,其余结果待出。

目前,市疾控中心专家已赴津南区现场指导,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规范开展进一步调查处置。针对可能被销售的产品,相关部门也已制定了处置方案,如果您购买到相关产品,请向社区报告,将有工作人员按照专业程序指导您进行进一步处置。

对此,有进一步的消息指挥部将及时发布。

本文来源:健康浙江、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人民日报、钱江晚报、天津发布、慈溪发布 、余姚发布、宁波杭州湾新区发布、处州晚报、健康莲都、龙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世界青田、云和县融媒体中心、健康庆元、健康缙云、健康遂昌、松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中国畲乡APP